7月新建住房价格略涨 楼市调控不会松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月新建住房价格略涨 楼市调控不会松绑

2010年08月18日 07: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数据后,国家发改委日前也在其网站提前也公布了7月份该机构所监测样本数据。虽然样本个数仅为“70”的一半,但结果与前者无异,均显示房价继续上涨。

  国家发改委对36个大中城市监测显示,当月新建商品房价格略涨,集中成交价为8680元人民币/平方米,环比上涨1.61%,存量房价微落。而来自市场机构的预料称,随着地方政府不断深化政策执行力度,房地产市场将继续降温。

  7月新建房价略升

  国家发改委刊文指出,7月新建商品房最低和最高成交价分别为6825元和13158元,较上月涨12.91%和下降1.04%。而存量房集中成交价为6398元,环比下降0.13%。

  国家发改委表示,从7月份的房价变化看,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量跌价滞,房价走势趋稳,对市场变化反应较为灵敏的存量房价格出现回落。但近期部分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有所上涨,多数城市平稳,部分城市涨幅较大。国家发改委建议,各地应继续做好稳定房价工作。

  就在大约一周前,国家统计局公布调研数据显示,7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9%,涨幅比6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有接近官方的人士匿名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说:“国家目前也在观察调控效果,各地方今后对现有政策的执行力度可能将不断深入。”

  现有政策不断细化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上周监测数据显示,重点城市中,京沪杭深等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均环比下降,其中北京、杭州下跌明显,跌幅都在30%以上。成交价格方面,仅三亚受个盘影响,均价连续两周大幅下滑,其余城市成交均价相对平稳。总体来讲,市场未见明显回暖。

  地产机构戴德梁行一位研究者告诉《国际金融报》,新政百日以来,国家及地方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整体依然从紧,住建部、银监会和国土部等相关部委相继重申将积极保持严厉调控的执行力度。地方政府调控细则亦不断深化,北京及上海等省市已发布《关于落实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二套房将执行“认房认贷认调查”的三重标准,明确核查借款人家庭住房情况各项程序,以填补差别化房贷政策漏洞多个省市亦宣布暂停“三套房贷”,预料多项政策的深化执行将促进楼市继续“降温”。

  另有不愿透露姓名的非民间分析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目前将政策不断细化的趋势是肯定的。如果价格继续维持不动,国家肯定还将用其他手段挤压高房价。”

  销售量与成交量的继续下跌让一些开发商企业现金流出现短缺。以目前所公开报表的上市开发商企业为例,2010年上半年的经营现金流出现大幅下滑,异于去年同期此项指标多数为正值的情况相异,今年以公布中报的38家房企中经营现金流大多为负,共计负502.56亿元,较去年同期265.84亿元大幅下降289%。有分析认为:“预计已面临资金链及销售达标困局的开发商将在下半年加大推盘量,供应高峰的出现将加大市场对价格进一步回调的预期。”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长杨红旭向本报置评说:“多部委联合管治开发商,实际上是落实‘国十条’的相关精神,并没超出本轮调控范畴,但这一现象隐隐约约透露出房地产调控正在进一步纵深化、细致化,想要期望近期楼市调控松绑,实属痴心妄想。”本报记者 孙维晨 发自北京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