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是开发商的生存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降价是开发商的生存选择

2010年08月18日 09:3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素来力挺房价的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近日向数百开发商发出呼吁:“我都‘从了’,你们也‘从了’吧。”

  任总是一直坚持房价要涨的,现在却改口了,对于这样的改变,任总是这么说的,“市场供求关系和城市化以及人口结构决定了房价一定是持续上涨的,今天我也不改这个口。说应该适当降价是因为政府出台了一些措施,希望在这个时候降低一些商品房的价格。”

  改口只是为了给调控部门面子,开发商的口气实在不小。可是,开发商真不缺钱吗?统计显示,4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1.13%,资产负债率接近或达到70%的有22家,占比高达55%。

  楼市调控将近4个月,房价虽仍未出现实质性的下降,但是许多开发商资金其实已经吃不消了,否则中国房地产协会也不用着急“上书”,呼吁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政策,以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

  本轮楼市僵局何时打破主要取决于开发商何时降价。按照业内专家的分析,如果开发商在今年7月开始主动降价,到明年3月市场就能开始回暖。如果开发商到今年年底才开始降价,那么楼市回暖至少会推迟半年,所有人都会很痛苦。

  按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的判断,今年三四季度将是楼市新增库存大量形成的时期,可能是房价出现大幅下调的时期。这么看来,也许开发商降价不是简单的给政府面子的问题,而是开发商继续生存下去的必然选择。(邢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