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70个地产项目违规变更容积率被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70个地产项目违规变更容积率被查

2010年08月18日 13:36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日前结束的全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座谈会上获悉,经过一年努力,我省工程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工程治理工作已全面转入排查整改阶段。

  据悉,截至7月底,全省共排查工程建设项目1619个,其中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项目1298个,非政府投资项目321个,发现各类问题2842个。清理房地产项目796个,发现违法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的项目70个。清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628宗,面积4946.57公顷。全省各级工程治理办公室和检察系统共受理涉及工程建设领域方面问题的信访举报767件,已核实412件,立案10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15人,移送司法机关46人。其中查处厅级干部3人,处级干部17人。

  据介绍,自去年7月中央作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我省各级工程治理领导小组采取多项措施,会同各行政主管部门抓好问题排查工作,基本摸清了2008年以来立项、在建、竣工的工程项目底数,查清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加大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了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管理处原处长吴乾武、东方市建设局原局长赵赞强等一批涉及工程建设领域的重大违法犯罪案件。省住建厅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处罚了8家严重违规违法企业,5家企业受到警告、3家企业两年内禁止参加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建设项目的投标活动,并在省住建厅网站发布了首批“黑名单”。

  据介绍,下一步整改工作,要本着行业主导、分级负责的原则,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依纪依法妥善作出处理;对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必须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纪律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记者魏如松 通讯员韩敏 张玉锦)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