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博弈 开发商蓄力欲打“翻身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市场博弈 开发商蓄力欲打“翻身仗”

2010年08月18日 14:21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上半年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西安楼市一直处于跌宕期,进入八月之后,成交量与成交均价均出现了稳中见涨的态势。而面对即将来临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房企在数月的观望和等待之后,不仅促销力度也不断加大,更是加紧了推出新房源,其目的就是希望在市场旺季打个翻身仗。

  大部分房企加大促销力度

  上半年的西安楼市,在新政调控下经历较为漫长的观望期。从7月份开始,市场开始有所解冻,大批的新盘开始进入楼市,各种方式的优惠促销活动层出不穷。

  “近期许多楼盘都在打折,而且打折的花样也很多。”近期准备买房的张晴告诉记者,最近一直关注市场的动态,发现许多楼盘不仅仅在价格上直接打折给出优惠,还有一些楼盘通过其他的促销手段来吸引购房者。比如,有的楼盘推出“婚房计划”,为结婚族量身定制5万元优惠礼包;有的购房即送3万元商家现金卡、双飞7日游;还有的楼盘通过送手机或是世博游来吸引关注;有的甚至持教师资格证、学生证、中/高考录取通知书/准考证置业即可享额外优惠。

  记者调查发现,现阶段推出的打折让利活动较之前更为集中,力度有所强化。例如,恒大城依旧坚持不折不扣的8.5折刺激市场;而檀香园也推出113㎡、114㎡和118㎡三种户型享受8.5折特价优惠的活动,以此吸引置业者的眼球。

  “在不太乐观的销量和淡季市场面前,很多开发企业还是纷纷放下了高姿态,以各种名义、形式做一些能够聚揽人气、促成交易的活动。”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之中关键的就是优惠的折扣比例和方法较之以往有了调整、变化,而部分项目通过促销手段所获得的效果也是较为理想的。

  新盘放量入市刺激市场回暖

  受新政和六、七月份楼盘销售传统淡季的影响,房企理应放缓推盘的速度。但是记者近日从市场上了解到,有多家房企正在准备推出全新打造的楼盘,如7月份亮相的万科·金域曲江,以及紧锣密鼓准备上市的荣禾·曲池东岸、曲江·千林郡、华侨城等项目。

  “一开始还会有所期待和安慰,觉得国家的此次调控会像以往一样不了了之。如今买房人不来,价格又不敢动,开发商的日子很难过,现在销售人员的任务就是盯着周边楼盘和行情,准备下一步动作。” 西安恒大城销售易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的市场不好掌握,要转变观念了,与其选择被动等待,不如主动出击,大家应该把促销让利看作正常的举动。

  “诸多房企选择在此时市场不景气的时候推出新项目,主要是基于以下两点原因:其一企业对自身产品充满信心,坚信自己所推出的产品可以在市场中找到准确的定位,并会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其二取得预售证的项目迫于政策的压力,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必须应时开盘销售。” 西安创典全程地产运营机构执行董事徐正茂表示,诸多楼盘的全新亮相必将丰富楼市、吸引众多购房者的目光,下半年楼盘的集中放量对于成交量的上升也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