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城市将为房企下半年开发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线城市将为房企下半年开发重点

2010年08月18日 14:23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在新浪网、易居中国、中房信联合举办的“宏观调控下西安地产层峰论坛”上,众多开发商及业内人士就目前全国楼市现状进行解读,并对下半年楼市的发展趋势做一预测,其中,不少专家认为三线城市有望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新机遇。

  据中国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啸天介绍,今年上半年市场成交面积为3.5亿,与去年同比增长了12.7%,同时,今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金额,与去年同比增长幅度更大。然而,从成交面积来看,上半年10个大城市的成交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的面积从7800万下降到6100多万元,销售方面,全国大城市占全国的比重已经下滑到13%,由此,有专家指出,一线城市销售情况明显萎缩,却未影响到房地产行业总体向上的趋势,这足以说明,二三线城市已受到了开发商们的重视。

  “举例来说,去年全年万科卖了630多亿,而今年仅上半年业绩便已达到355亿,这与我们听到的10个大城市普遍往下走的销售背道而驰,为什么万科会买这么多?”陈啸天进一步解释道:“一个很大的原因,我们很多企业都已经往三线城市跑了,不仅是万科,包括上半年销售面积排名第一的绿地,甚至很多著名企业都是一样的,因为二、三线城市持续在放量。”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CRIC联席董事会主席兼总裁周忻表示,受调控的影响,很多像万科、恒大、绿地等大企业选择了“薄利多销”的经营策略,不管其是明降或暗降,在某种程度上说他们都是成功的,因为这样做既保证了一个企业的现金流,又保持了企业的持续发展,然而,更加明智之举是拿二线以下,三线城市的地。所有企业都看到了一个问题,中国未来10年、15年里,中国房地产的主战场,将由北京、广州等一些一线城市,一些重要的二线城市向没有发展起来的三线城市进军,而调控的时候便是进军的最好时候。

  实际上很多开发企业如绿城、龙湖已经悄悄在过去几个月里面完成了一部分在二、三线市场的战略布局,在一线城市降价走量,在二、三线市场储备项目。这可能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

  “另外,房地产开发要跟产业地产相结合,特别对二、三线城市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周忻进一步阐述:“上海松江是上海最好的旅游地方,如果光是旅游产业,搞地产不行,必须引入教育地产,还应该引入产业地产,为了一个新城起步,特意在整个规划当中出现了所谓上海松江开发区,把产业地产和住宅相结合,把我们工业、制造业和现代制造业,或者把第一产业当做第二产业进行经营。”

  周忻认为,企业如果能够很好的拿出主题应用资源和政府的规划相结合的话,在三线城市发展,这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记者 郝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