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套房停贷 导致中心城购房意愿降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三套房停贷 导致中心城购房意愿降低

2010年08月18日 15:1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银监会要求停贷三套房后,其对沪二手房市场的影响迅速显现。记者日前从沪上主要房产中介机构处获悉,在市中心主要区域,包括浦东陆家嘴、长宁中山公园、徐汇中心等板块,上周的购房客户人数,与月初第一周相比,普遍出现20%-50%的不同程度明显下降。除投资客基本退市外,也有部分置换和刚需买家转为观望,尤其是不少置换型买家多数被“误伤”,置业计划暂时搁浅。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东昌路分行经理余冠华介绍,其最近带看的一名改善需求客户原有两套住宅,均位于浦东上南区域,合计总价400万元;受陆家嘴板块楼盘品质和发展前景所吸引,想在此置换,并于8月初看中了1套江临天下的4房、总价近800万元。该客户原计划将采取售房所得加上银行存款和贷款的方式来支付,谁知三套房贷却被勒令叫停,而新认定标准下,也很可能被划为三套购房需求,故最终被迫放弃置业计划。

  “在普陀长寿板块,三套房贷未被叫停前,仍有少数投资客在继续入市,在买家中占比不足一成;而停贷消息全面传出后,这些投资客已基本绝迹。因失去资金杠杆支持,实力有限者已没有入市能力;陆续收紧的房贷政策,及其对房价构成的下行压力,更使他们担心入市会被套牢,不敢在现阶段贸然出手。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长寿路店经理龚吉锋告诉记者。

  “除投资需求受直接影响外,部分置换和刚性需求买家,也因被误伤或持房价下跌预期,开始转为观望。受上述因素共同影响,本周长寿板块购房客户人数出现 20%-30%的环比减少。 ”龚吉锋补充道。

  而在外环区域,如松江九亭、闵行七宝等板块,因刚需买家占比较多,置换型也多被认定为二套购房需求,故此次勒令停贷尚未对市场构成明显冲击、成交行情仍有稳步回升态势。

  业内人士指出,虽三套房停贷剑指投资需求,但在“认房认贷认调查”标准下,中心城区的置换型买家因恐被误伤,近期购房意愿也出现明显降低。(记者 杨冬)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