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欲建40余万平米公租房 解6000家庭住房之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欲建40余万平米公租房 解6000家庭住房之困

2010年08月20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0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倪幼杰)记者昨日从杭州市公共租赁房建设情况通报会上获知,2010年杭州市投入建设公共租赁房40余万平方米,建成后可解决近6000户家庭的住房困难。目前,有600套房源已处于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即可入住。

  近几年来,杭州市一直努力构建“杭州模式”的住房体系,大力推进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拆迁安置用房、危改房、人才房等,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和低收入阶层的基本生活品质。

  有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杭州市已累计保障住房困难家庭104467户,占市区家庭总户数的16%左右。

  “然而,可以看到,我们的周围还是有很多‘夹心层’,他们买不起商品房,住房问题依然严峻。”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陆瑞芬在会上说道。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共租赁房主要用于解决那些不符合经济适用房住房条件却无力购买商品房的第二“夹心层”,包括新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在杭创业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居住需要。

  杭州市房管局副局长张新具体向记者介绍了申请公共租赁房的资格要求。首先是对户籍的要求,以杭州本地户口为主,其次必须是在杭工作的无房户,最后还要根据申请者的经济收入情况进行审核。

  从住房规划图上,记者看到,现已划出的6块公共租赁房房址相对中心,最新的三里亭地块里市中心的直线距离不到4公里。据杭州市房管局局长周先木介绍,公共租赁房将以小户型为主导,基本控制在50-60平米左右,同时将强化周边的配套措施,配置超市、医院、学校等。

  事实上,杭州从2005年起就开始探索建立公共租赁房制度,解决“夹心层”问题。当时,杭州以“经济租赁房”和“创业人才公寓”的形式展开试点工作,两工程分别累计开工90万平方米和130万平方米。

  “在试点房中,租金远远低于同等地段,一般为13元每平米,对于特困地段还实行折半优惠。”周先木说,虽然目前公共租赁房的标准租金还没有确定,但将争取低于现有试点的租金价格,力求保障住房困难的群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