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银行全面叫停三套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上银行全面叫停三套房贷

2010年08月20日 07: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银监会提出对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自行决定是否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要求后,上海各大银行均快速回应。

  记者从凯盛经略(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炜处了解到,截至上周,凯盛经略已收到各合作银行的口头通知,全部暂停办理第三套房贷业务,包括已进入审批程序但还未获批的大量贷款申请均被退回。也有开发商向记者表示,由于贷款批不下来,不少购房者只得退房。

  据凯盛经略有关人士透露,三套房停贷对以下三类自住购房者的实际影响较大:

  第一类,与父母共有房产的购房者。按照目前的房贷政策,与父母共有一套房产,同时自己另有一套物业者,如果想要买房就会被纳入第三套房范围;第二类,有贷款纪录但无房的改善型需求购房者。不少家庭的置换购房并非一次到位,而是循序渐进地改善居住环境,这就导致部分购房者已经有两次贷款纪录,但名下房产已经售出,这类无房的置业者如果买房也被纳入三套房范畴;第三类,在外地有房产的自住购房者。外地产权物业也被纳入多套房认定范畴,使得部分新上海人也被划进停贷范围。在凯盛经略办理的房贷案例中,这样的情况占到25%-30%左右。记者 朱楠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