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代言中国购房者 网友建议成立“房奴协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谁来代言中国购房者 网友建议成立“房奴协会”

2010年08月20日 10: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中房协7月份已经向国务院有关部门建议目前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政策。经媒体报道后,该言论迅速传遍网络,并招来一片批评和谩骂之声。一时间,中房协成为千夫所指。

  网民们对中房协的批评和谩骂也能理解,大家伙儿都等着调控继续,开发商割肉卖房,却冒出个中房协来,赤裸裸地替开发商说话,还大声疾呼让中央政府暂缓出台调控新政。是可忍孰不可忍,中房协挨骂就成了必然。

  但情绪归情绪,道理归道理。中房协原本就是开发商的代言人啊。在中房协的官方网站上写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是各地房地产业协会和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市场交易、经济中介、修建装饰等企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自愿参加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房协收着开发商的会费,代言开发商的利益天经地义。

  朱副会长提及,中房协已经多次“上书”国务院了。的确,据了解,从2003年以来,中房协就屡次为开发商的利益摇旗呐喊,尽职尽责,并尽可能地把房地产的任何风吹草动和中国经济的进退密切绑在一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可是,谁来代言购房者的利益?梳理一下中国成千上万的协会组织,只有中国消费者协会勉强能跟买房的事情挂上钩,可是只有产生了质量纠纷、服务纠纷才能找消协啊,房价高涨怎么找消协呢?

  有网友建议,干脆成立个“中国房奴协会”。这显然是不切实际的气话,但是却也无奈地指出了现实:在与房地产开发利益群体的博弈中,购房者只是一盘散沙。而一团散沙般的购房者们,面对的是拥有强大代言人、聚集众多优秀人才、掌握充分话语权的房地产开发利益群体。这样的博弈,从一开始就注定是失败的。所以,楼市一次次的博弈中,购房者都是惨败收场,房价却节节攀升成“摩天大楼”。

  但即便是掌握着强大话语权的中房协,在中央调控的坚定信心面前,再也无法抹黑为白。8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考察廉租房建设项目时明确表示,中国将继续贯彻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坚决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炒作行为。一锤定音,一下子,调控政策拐点将至的言论就此消失。

  识时务者为俊杰,连开发商利益的中坚分子任志强都“从了”,中房协,何不也“从”一回?

  □鲁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