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副总裁毛大庆:收购赢嘉进展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副总裁毛大庆:收购赢嘉进展顺利

2010年08月20日 10: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篇“万科收购赢嘉中心受挫”的报道,让万科处于风口浪尖之中。8月18日,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指出该报道严重失实,万科收购赢嘉进展顺利。

  京华时报:万科收购赢嘉中心是否存在拒贷问题?万科的现金流如何?

  毛大庆:近期万科与北京中信房地产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计划以11.5亿元收购其持有的北京赢嘉中心B座项目,目前已在产权过户审批阶段。该项目融资方案进展顺利,并不存在报道中所述的银行拒贷的情况。万科已经就此桩交易与多家金融机构达成意向,一旦拿到产权证,就可以顺利融资。同时,北京万科旗下各项目今年以来销售优异,上半年销售额51.8亿元,现金流状况良好,也并不存在“北京万科资金链紧张”的问题。

  京华时报:万科为什么要进行此次收购?

  毛大庆:此次收购是一个实现多赢的过程,中信通过出售获得了现金流,万科可以快速进入CBD核心区,此外,赢嘉中心是1995年的老楼,万科收购后将对其进行升级改造,使“老楼换新颜”,这将给CBD早期项目改造提供出路和借鉴。以前我在凯德置地时,就曾操作过5个类似的项目,均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京华时报:万科在此次收购中是否存在披露违规?

  毛大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收购赢嘉中心B座项目的11.5亿元大大低于公司200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373.8亿元的10%,即37.38亿元,该项交易并不属于重大交易行为,公司在此过程中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京华时报:北京万科下半年在推盘方面有什么计划?

  毛大庆:重点是长阳项目,8、10、12月份将推出长阳半岛1号地的二、三、四期。同时,预计10月11月期间推出万科红项目。此外,万科蓝山、万科公园5号、金隅万科城三个在售项目还将继续销售。今年以来,北京万科的销售总额已经达到7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85%,预计三季度就可完成全年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