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租到性价比高的房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如何租到性价比高的房屋

2010年08月20日 11: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9月1日开学日的临近,各大中小学区附近又将迎来房源放量和需求高峰,求租者如何挑选出性价比高的房屋呢?我爱我家社区专家李忍给出以下建议。

  距离与目标地点隔两站

  一般求租者租房时首先考虑的是地理位置以及价格的均衡。大多数人会选择在自己工作地点附近租房。而大部分写字楼都位于繁华地区,周边民宅租金偏高,建议求租者可选择离单位远,但交通方便的区域。比如在东直门上班,则可以考虑在安定门、雍和宫附近租房,这两个区域不但距离地铁二号线较近,可乘坐地铁上下班,而且更重要的租金相对处于低位。同样情况也适用于学区附近的租赁房源。部分家长为了照顾孩子,选择在孩子学校附近租房,尤其是重点学区附近,租赁房源更是供不应求、价格偏高。

  装修七成新更宜居

  目前,许多业主为了能让房子租个好价格,不但将房子重新装修,家具家电也都更新换代,这样租赁价格就能提升不少。其实租房子看装修很重要,但是也不能太过强求。新装修的房子多少会有一点气味,而且现在的家具大多是锯木压缩的,里面掺杂了很多胶状物,味道很难消散。建议求租者选择装修三至五年左右的房子,这种房子的装修基本是七八成新,不用担心甲醛超标的问题,对身体没有任何危害,有孩子的家庭特别应该注意这些问题。而且装修两三年后,家具家电经过磨合,使用起来也更加顺手,没有要仔细维护新家具的负担。最重要的是租金相对新装修的房子更低,且有更多的议价空间,性价比也更高。

  明确需求免浪费

  求租者可以在租房前列出自己的需求点以及可以接受的“不利”条件,比如:可接受无电梯的楼房或平房;有交通工具,可避开公交地铁沿线的“高价”房;可接受合租等。求租者需求明确,中介就可以更快更准地选出适合的房源。

  另外,遇到可以接受的房源就先定下来。因为目前需求相对旺盛,当求租者找不到更满意的,回头去看之前性价比高的房源,却早已被人挑走了。

  本报记者 赵丽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