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心城区连推四幅住宅用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中心城区连推四幅住宅用地

2010年08月20日 11:2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中心城区终于迎来推地高潮。市国土房管局昨日一连放出四幅住宅用地,其中一幅在天河区的广州氮肥厂地段,三幅位于荔湾区旧龙溪路高尔夫球场。四幅地块总占地面积2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54.7万平方米,起拍的楼面地价均为4000多元/平方米,将于9月19日在2010年广州房博会上现场拍卖。专家认为,广州这次放出的住宅用地都位于中心城区,预计会受到市场欢迎。

  两月卖地超过50万平方米

  为了平抑房价,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计划今年出让5平方公里的住宅用地,其中有2平方公里位于中心城区。但是,今年上半年广州商品住宅用地出让计划执行情况存在不够理想的情况。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认为,主要原因一是根据今年国务院及国土资源部的有关政策要求,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需公布出让计划后方可实施(往年没有类似要求)。由于今年出让计划批准公布时间较晚(5月11日对外公布),客观上造成上半年出让计划执行情况不够理想。二是部分计划内地块受到征收进度和规划稳定等因素影响,也给计划执行带来一定困难。

  记者留意到,从8月底到9月,广州将迎来今年的供地高峰,累计将出让超过50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而市国土房管局已决定,将采取多种举措全力加快商品住宅用地储备供应,全力推进出让计划的有效实施。

  荔湾越秀两地块被收回做绿地

  昨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出通告,经广州市政府批复,收回荔湾和越秀两个“蚊型地”,拟作为绿地。

  广州国土房管局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和批复,收回市规划局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穗规地证〔2010〕71号)红线范围内荔湾区和平路66号、十八甫87号156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拟作为公共绿地,并委托广州新侨纪房地产有限公司对土地原权属人依法给予补偿。同时批准收回的还有市规划局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穗规地证〔2009〕148号)红线范围内越秀区共和南街1号之一、2号之一地段372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拟安排给越秀区国土房管分局作拆危建绿用地,并对原权属人依法给予补偿。涉及城市房屋拆迁的,按照《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05号)的有关规定办理。记者胡良光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