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空置房调查:2万网友中近半拥有2套以上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空置房调查:2万网友中近半拥有2套以上房

2010年08月20日 11:29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官方数据缺失,让空置房成了“哥德巴赫猜想”。不过在南京,民间的参与度正愈加广泛,继“数黑灯”之后,近2万网友又参与了当地一家房地产网站发起的有关空置房的调查,结果显示,近50%的网友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而在拥有住房的网友中,近四成表示有住房处于空置状态。

  “您手头拥有多少套住房?”自8月9日起,365地产家居网发起一项网络调查,迅即得到回应。截至昨天,投票结果显示,36.98%的网友表示自己有住房空置,而63.02%表示没有。在回答“目前拥有多少套住房”时,29.05%的网友表示“无”,24.77%表示有1套,17.26%表示有2套,13.37%表示有3套,15.55%则表示有4套及以上。也就是说,46.88%的网友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

  调查结果还显示,购房用于纯自住的购房者占比为44.81%,其余购房者或多或少都带有投资目的,其中自住兼投资、保值的占31.58%,改善住房需求的占7.91%,更有15.69%的网友表示,买房就是为了投资、炒房获利。

  与之相适应的是,61.41%的网友认为“房价飙高,投资房产易获利”是空置房产生的主要原因;24.03%认为“炒房客或开发商故意囤房”是产生空置房的主要原因;还有10.47%认为,“改善型购房未及时出售多余住房”造成了空置。

  51.96%的网友认为,空置房将人为造成供需比例失衡、推高房价;22.99%的人认为空置房浪费了住房资源;还有25.05%的人认为空置房人为造成不公,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人士分析说,房子的本质在于居住,不过,这些年随着房价的飙升,住房的“投资功能”无形中被放大了。目前仍没有住房的网友将近三成,唯一住房网友也有两成多,若闲置者将这部分房源推向市场,将能极大缓解住房供需矛盾,而对高房价也将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朱巍巍 汪晓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