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手房市场冷清 年底中介或现关铺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二手房市场冷清 年底中介或现关铺潮

2010年08月20日 12:58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手房市场交易冷清,一些中介门店因面临亏损萌生退意。据记者了解,很多中介门店的租约一般年底到期,若市场再冷下去,到今年年底,三分之二的中介可能选择关门。

  进入4月中旬,二手房市场就不断传来关铺声:奥体新安江街中介一条街,楚丰置业转让门面;江宁通淮街原先中介济济,最近终于有中介熬不住了,贴出了转让或是直接关门。还有的中介把门面一劈两半,拿出一半做小餐饮,以此增加收入,渡过“寒冬”。裕兴不动产融侨店负责人王祥告诉记者,在奥体开个中介门面,房租、人员工资、水电、电话、网络等各种费用,每个月的成本大约2-3万元。而4月中旬以来很多中介‘零成交’,成本压力很大。“如果行情再不好转,年底门面租约到期,很多人会被迫选择退出。”21世纪不动产房集店景纳新这样告诉记者。

  行情好时,中介扎堆,一张桌子,一部电话,就可以开门营业;行情不好时,支撑不住就关门转行,脸变得比天还快。位于桥北的一家名叫“轩朗房产”的中介关了两个月后,7月中旬又重新开门营业。该店负责人梅女士向记者大倒苦水。她说,江北房子总价低,每个月要成交四五套,才能维持店面运转。5月份,生意清淡,她干脆选择暂时停业,对人员进行培训、调整,以减少开支。7月份,看看市场似乎有好转,所以又开门营业了。“到现在还是没开单,急死了!我的房租交到了年底,行情再不好,只有考虑转行了。”梅女士说。(记者 许见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