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哥热爱"晒黑灯" 广州黑灯率低于京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0后"的哥热爱"晒黑灯" 广州黑灯率低于京沪

2010年08月20日 13: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个网名为“爱新百度第二司机”的北京的哥,在新浪微博上大晒黑灯照,引起关注。记者昨天联系到这个热心的哥。

  自“6540万套空置房”这一惊人数据横空出世后,关于住宅空置率的口水战,便在坊间此起彼伏。网友们试图用最原始的办法“数黑灯”来佐证空置率的高低,可业内专家表示,这种办法并不科学。

  专门休息2天跑去数灯

  生于1983年的北京小伙儿李杰开出租快5年了。他是个超级“网虫”,每天都会在百度、爱国者、新浪网的写字楼下趴活儿,近日,在新浪微博上,李杰接连晒出了近百张黑灯照,一举成为博友里的“名人”,更在两天前接受白岩松的采访。用他朋友的话说,这下兄弟真火了。

  听说网上有“晒黑灯”的活动,李杰特意选在周末休了两天假,专门花了两天的时间跑去拍黑灯照片。晚上8点钟之后,李杰足足花了5个小时的时间,开着出租车,带着三脚架,转了北京朝阳区等二十几个社区,拍下了三四百张黑灯的照片。“5年以内的新盘、开盘时间在一年以上、销售价格高、热销——这是我挑的楼盘的共同特征。”李杰说,他挑的都是高档楼盘,“黑灯率特别高,可能就是因为价格太贵的缘故,像咱们老百姓住的经济适用房,黑灯的并不多。”

  至于热衷“晒黑灯”的原因,李杰并不否认有个人情绪掺杂在内。“我也没买房,经济原因……房价提高了,有钱人买了又不住。”他说还打算继续“晒”下去。

  广州黑灯情况比京沪好

  昨天有消息称,在30多个主要城市的500个社区中,平均三成以上住宅在晚间8时~10时30分“黑灯”,一线城市更突出。

  那么,广州的情况如何呢?来自新浪乐居的数据显示,投资客较多的珠江新城大CBD区域以及番禺这样的郊区,楼盘黑灯率明显高于其他区域。比如番禺奥园,96户中开灯的54户,黑灯率44%;中海蓝湾黑灯率53%;而华荟名苑的黑灯率则高达71%。

  “广州黑灯的情况,实际上比北京、上海都要好些。”新浪乐居广州站主编何达志告诉记者: “广州的投资氛围并不浓厚。你看看广州的新房成交均价,多是在1万元至1.1万元左右,不像北京、上海和深圳,动辄两三万元。”

  他认为,黑灯率不仅与投资客的活跃程度密切相关,还与二手交易相关。“投资客获利,必须通过二手交易。如果某个区域成交量突然增高,很可能就是投资客在抛盘,这个地区的黑灯率就很高。”

  此前,关于“晒黑灯”的方法是否科学,业界一直有争议。房产大亨任志强旗下楼盘被爆黑灯多时,他第一时间解释,是业主在装修。此后,也有房产公司传出全部开灯以应对“晒黑灯”的消息。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统计住房空置率需要庞大的统计工作。国际通行的做法一般是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摸底,进行房屋普查,需要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记者 李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