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企业贷款份额已完 不少房企很差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融企业贷款份额已完 不少房企很差钱

2010年08月20日 14:0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光谷某商业地产项目公开。让业内颇感意外的是,此企业前期一直以开发住宅为主,其在光谷板块的住宅大盘尚未售罄,何以中途转战商业地产?

  知情人士透露,半路出家做商业,源自企业的现金流出现小小问题。“企业在光谷的楼盘销售不畅,且块头大,放着慢慢销售,将拖垮企业的现金流。而转战商业地产,是因为近年来武汉无论商铺或是写字楼,均受到热捧,几乎开一个火一个。此时做商业地产,是想借着旺销的势头救急,快速回笼资金。”

  盘龙城的某楼盘,也遭遇到了销售危机。

  “版块内的楼盘数量实在太多,项目一周的销量,以个位数计算。照此下去,全年的销售任务,很难完成。”该企业相关人士表示。

  一份报告显示,全国40家上市房地产公司的企业负债率为61.13%,其中,企业负债率达到70%的占据22家,比例高达55%。

  另一方面,今年第四季度的金融环境亦不容乐观,断了企业找银行挪钱救急的路子。

  截至目前,已将全年的地产贷款份额用完,无论是贷给开发商的或是购房者的。“第四季度,银行在面对地产企业的贷款申请时,将尤其谨慎。除非是资信记录相当良好的企业,否则,很难从银行贷到款。”中国银行汉口某网点负责人说。

  从7月至今的情况来看,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并未出现多大变化。业内人士分析,“一旦9、10月份的销量不够理想,那些目前销售就不畅的企业,将可能打折。”(记者 胡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