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换型购房者挤进租房队伍 沪部分租赁房源告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置换型购房者挤进租房队伍 沪部分租赁房源告急

2010年08月20日 14:07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个月来,受制于可租赁房源不足的影响,全市多个二手房租赁板块房源全面告急。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统计显示,8月上半月,全市多个板块二手房租赁交易套数,均较上月同期有二成左右的降幅。由于租客入市人数持续增加,部分地区租赁需求量较上月升20%,租赁房源出现供不应求,置换型购房者为过渡也挤进了租房队伍,占到了整个租赁成交量的三成左右。成交周期由上月的1周左右缩短至目前的1-2天,租金水平也水涨船高,导致多个板块租金全面上扬。

  租金较上月涨10%

  经过6至7月份的租赁成交高峰后,全市多个板块正面临可租房源不足局面。据21世纪不动产最新调查显示,浦东金杨、浦东北蔡、宝山西城区、杨浦内环、闵行七宝等区域,8月上半月新增租赁挂牌套数,比上月减少30%-50%,而前来租赁的客户人数不降反升,可租房源不足现象因此凸显,租金也较上月有10%左右的提升。

  租赁需求上升20%

  据监测统计,8月份以来,降幅最大的板块是北蔡板块,新增租赁挂牌房源与上月同期相比降幅已接近50%。分析人士认为,除多数房源在6、7月份租赁成交高峰期已被消化外,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部分售房者改变了对下半年房价的预期,纷纷转租为售,是造成市场房源短缺的原因之一。

  21世纪不动产浦东金杨板块一门店的柳经理告诉记者,在租赁房源挂牌减少的同时,租赁需求却较上月有20%左右的增加,1-2房房源租金也随之出现10%左右的上涨,目前该地区租金在每月1700-2300元之间。

  “先卖后买”租房过渡

  在宝山杨行板块,除普通租客群体之外,近期还出现了过渡型暂租客,这些租客早在6、7月间便将原来的房子售出,暂时借租赁房过渡。他们认为房价会进一步下跌,正等待时机出手买房;还有已购入期房、等待交房的,也依靠租房过渡。据统计,8月份以来,依靠租房来过渡的置换型购房者已经达到了三成左右。而租金在每月2000-3000元的2房房源,是此类租客的首选。

  21世纪不动产的黄经理告诉记者,在康桥水都小区,有位售房者将原有90平方米的2房售出,并在宝山西城区新盘香逸湾内购置了1套118平方米的3房。因为买的期房要在2011年底才能交房,因此该名售房者在曾住过的康桥水都小区内,以每月2200元租赁了1套简装2房,等待开发商到期交房。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地区租赁房源告急只是暂时现象,估计不久之后会逐步趋于供需平衡。

  本报记者 陈桂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