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郑东新区购买高价二手房须多缴营业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郑东新区购买高价二手房须多缴营业税

2010年08月20日 14:18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卖房子要缴营业税,这事很多人都知道,但很多人也许不知道,郑东新区和市区内执行的办法却不同。

  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一套144平方米以上总价100多万元的房子,要多掏4万多元营业税。

  市民反映

  郑东新区营业税征收范围提高

  一套百万房子多缴营业税4万

  打算买二手房的郑州市民刘飞(化名),昨日到郑东新区管委会咨询时,发现有点“不对劲”。

  “营业税比以前多缴不少。”他告诉记者,按照窗口工作人员的说法,高价位的住宅,营业税不能像以前那样按差额缴营业税,而是按评估价的全额缴营业税。

  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差额营业税和全额营业税的差别,打个比方买回一套房子80万元,卖出去100万元,全额就是按照100万元征税,差额就是按照100万-80万元征税。

  刘飞要购买的这套二手房,时间不满5年,面积不超过144平方米,评估的均价为每平方米7005元,总价105万元。老业主购房时花了75万元。如果按以前,刘飞的房子按差额缴营业税,要缴的营业税为1.65万元[(105万-75万)×5.5%]。但按如今规定,他要缴全额营业税,要缴的营业税为:5.7万多元(105万×5.5%=5.775万元)。现在比以前多了4万多元。

  郑州市区内的一些二手住宅交易时,可以按差额缴营业税。“不都一样是住宅吗?为什么差别这么大?”于是他暂停了办理手续。

  市场反应

  中介已内部通知不轻易承诺差额营业税

  如何缴营业税主要看评估均价

  其实刘飞所遇到的事情,郑东新区的很多中介早有内部通知。

  记者了解到,位于郑东新区商鼎路的一家连锁中介,今年7月底总公司给各个店下发紧急通知:自本日起,在全市(郑州)范围内,房产交易的指导价和评估价多层每平方米高于6850元、高层高于每平方米6600元,不论面积大小一律按144平方米以上非普通住宅对待,增收全额营业税……对于高端社区购房的客户不能轻易承诺差额营业税。

  郑东新区一家二手房中介店长小杨说,今年7月份的时候,他们店员告诉他,高房价的房子(主要是指均价超过上文所提的)就不能按以前那样缴营业税了。

  据了解,在房管局备案的评估公司也是最早得到此信息的。一家位于郑州市房管局交易大厅内的评估公司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确实有此事。

  他说,“郑东新区的房子交易前都要经过评估公司的评估,按评估价缴营业税。现在有个价钱标准,多层高于6850元/平方米,高层高于6600元/平方米的房子,营业税原来是差额的按全额收;原来免营业税的现在差额收营业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