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铺地板 甲醛释放成心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房铺地板 甲醛释放成心病

2010年08月20日 14:3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先生在石家庄一家卖场买了60平方米的必美牌复合木地板,铺上后又晾了一年才入住,没想到味儿还是很大。他把剩余的一块地板送去检测,结果该地板的甲醛释放量是1.2mg/L,而商家承诺的是0.3mg/L。

  昨天,记者在张先生家看到,这种必美牌地板已经被张先生全部掀起来了,剩余的一块地板背面,标明型号是“3720”。张先生说,地板是2007年9月买的。当时接待他的店员说,这种地板来自奥地利,是纯进口的欧洲一流品牌,甲醛释放量控制在0.3mg/L以内。

  因为孩子还小,铺上地板后又晾了一年,到了2008年9月,张先生一家才入住。但是,入住时屋内的气味仍然很大,张先生的爱人和3岁的孩子也都感到不适。他们怀疑地板有问题,于是把剩余的一块地板送到相关部门检测,结果让他大吃一惊:该地板的甲醛释放量是1.2mg/L。张先生又找必美的销售商,对方让他再晾晾。一家人不得不搬出了这套房子。原以为晾了这么长时间应该没事了,可前些天,张先生和爱人搬回来后,仍然感觉不适。

  昨天,记者见到了关于必美牌地板的两份检验报告。一份是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08年出具的,显示该地板的甲醛释放量是1.2mg/L。另一份是国家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是由必美地板销售商提供给张先生的,显示甲醛释放量是0.3mg/L。

  根据相关规定,甲醛释放量在1.5mg/L以下,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但张先生认为,当初,因为销售商承诺该地板甲醛释放量是0.3mg/L,他才买了这种地板。可是没想到,这种地板的甲醛释放量是商家承诺的四倍。这是不是虚假宣传?他希望销售商能有个合理解释。

  昨天,记者与张先生一起来到这家卖场,没有见到必美地板的负责人。卖场客服部一位负责人了解到事情经过后,表示会尽快联系该品牌相关负责人,给张先生一个答复。(记者 苗静 实习生 耿琳 韩超群)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