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套房停贷银行增至12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三套房停贷银行增至12家

2010年08月20日 14: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仅有少数银行还能贷三套房,业内人士估计南京有可能会继京沪深杭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之后,全面停贷三套房

  自4月中旬楼市新政出台后,最众说纷纭、扑朔迷离的事,当属各家银行对房贷政策的执行标准及力度。不过,随着近期南京越来越多的银行公开表示停放三套房贷,并且部分楼盘出现催促客户尽快办理房贷手续的现象,信贷收紧的信号已经是越来越强烈。不少迹象已经显示,南京三套房贷整体停贷的时刻已经渐行渐近。

  暂停三套房贷银行

  从最初的2家增至12家

  在楼市新政之后,率先主动停放三套房贷的银行,乃是本地的江苏银行和南京银行。据了解,这两家银行从新政后不久,就开始停放第三套房的贷款。从今年4月下旬到7月下旬,这两家银行传出的消息都是:对于第三套房贷款的申请,一律不批准。南京银行个贷部一位周姓负责人就曾对《扬子楼市》表示:“上面开了一次会,然后三套房贷就停止了,何时能够恢复也没有明确说明。”

  此后,有关三套房贷收紧的消息开始出现。据365地产家居网的统计,截至8月10日,南京全市已有多家银行暂停三套房贷。除了此前已经停贷三套房的江苏银行与南京银行外,兴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随后,暂停三套房贷的银行阵容进一步扩大。到了8月中旬,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交通银行也暂停了三套房贷。“无论什么类型房子,三套房一律不贷。”交通银行新街口支行客户经理张寅表示。另外,仅一周之前还只是提高首付标准和贷款利率的浦发银行,这一次也是干脆停放三套房贷。与此同时,招商银行则将三套房贷款首付门槛提高到6成以上,同时贷款利率上浮为50%。

  南京可以办理房贷业务的两家外资银行也对三套房贷亮起了红灯。其中,东亚银行负责房贷的部门表示,该行首套房贷首付要2-3成,利率下浮15%,二套房贷首付5成,利率上浮10%,三套房贷暂停;而另一家外资银行渣打银行,除了首套房贷的首付要求更严——3成,其它政策都与东亚银行一样。

  认贷标准更严

  三套房贷或全面暂停

  房贷收紧的另一个标志,乃是各家银行的认贷标准更加趋于严格。以东亚银行为例,在今年6月中旬,该行还表示认定标准为“认贷不认房”。而今,这个执行方式已变为“认房又认贷”。据本报统计,截至目前,除了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与建设银行这三家银行仍执行“认贷为主”的标准之外,其余所有可以办理房贷业务的银行,都采用了“认房又认贷”的统一标准。

  “8月初银监会建议部分地区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其实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政策直接指向楼市中的投机性需求。”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认为,对于刚性需求购房者和改善型需求客户来说,这个建议本身的影响较小,但会为市场“降温”。

  “至于投资客,才是这个建议最明确的针对对象。”对于三套房贷的未来,这位负责人表示,从个人经验来看,“全面停贷的可能性很大,或许就在近期。”

  以投资为目标的房产

  受影响较大

  “停止三套房贷大多数是因为政策的压力和银监会的要求。”南京某商业银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管理人士表示。

  三套房贷停贷银行增多,对于不少南京楼盘的销售已经产生了一定影响。“我们的客户中,申请三套房贷的,大概有五分之一左右。”在城北一家滨江楼盘的售楼处,案场经理吴小姐表示,随着近期一些银行暂停了这项业务,房企的策略也发生了变化。城中一家楼盘的营销部经理也表示,对于投资客户所占比较大的物业来说,银行三套房贷的暂停,无疑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其销售情况。

  -本报地产评论员 李汇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