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三套房贷随时全面叫停 开发商心没底抢开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担心三套房贷随时全面叫停 开发商心没底抢开盘

2010年08月20日 14: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监会要求在京沪深杭等房价上涨过快地区暂停第三套房贷款的消息发出之后,南京楼市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南京的三套房贷是变紧了还是仍然宽松?如果南京的各家银行全面叫停三套房贷,对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这成为不少买房人和开发商都很关注的话题。

  今天还能做,

  明天可能就会停

  京沪深杭叫停三套房贷之后,南京各家银行的三套房贷政策是否有了变化?笔者就此咨询了多家楼盘的销售经理或营销负责人,他们大多很明确地对此表示了肯定。

  城中一家楼盘的售楼部经理告诉笔者,他们楼盘有两家合作银行,之前只要客户资金状况良好、满足银行要求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上浮,就能办理三套房贷款,但本周接到合作银行的通知,三套房贷不能办了。而售楼人员到其它银行了解到的信息也不乐观,好多银行都停止了。

  南京一家品牌开发商的营销总监也表示,原本南京大半的银行都是可以办理三套房贷的,但本周开始,能够办理的银行数量减少了,而且听说南京也有可能会全面叫停三套房贷。

  而城东一家高档楼盘的销售主管表示,目前有部分银行还是能够做三套房贷的,但具体哪家她得先打电话确认后才能告诉买房人,“因为现在银行政策变化太快,可能昨天我们问时还是能做的,今天就会突然停止了,谁也不能保证今天可以的银行明天是不是又会有变化。”

  原来只跟一两家银行合作

  现在网罗了七八家银行

  房贷收紧对部分项目的销售会造成阻力,开发商对此也在想方设法规避。河西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透露,本来他们项目要求买房人必须在与其合作的银行贷款,因为开发商就是从这家银行获得开发贷款的,但因为三套房贷收紧了,合作银行上周接到通知全面停贷三套房,因此他们赶紧联系了南京的其它七八家银行,现在买房人的选择多了,“如果这家银行贷不下来,我们会帮买房人再去联系另外一家。”

  虽然南京目前还有部分银行仍然可以办理三套房贷,但政策不断收紧的迹象让一些计划推盘的开发商也有了担心,决定尽快开盘低调卖房。据了解,河西一家新盘虽然近期蓄水情况很不错,不过开发商感觉市场形势不明朗,怕再出政策,看到目前蓄水也差不多了,已经决定尽快开盘,而且不想把声势搞得太大,“悄悄卖掉就好了”。

  投资需求将受抑制

  房价想涨更难了

  三套房贷的收紧对于南京楼市会有什么影响呢?栖霞建设集团营销总监张冰认为,三套房并不是需求的主流,在南京楼市占据的比例不大,因此即使全面暂停,对于整个楼市的影响也不会太大。城中一家高端楼盘的售楼经理表示,他们项目的业主虽然普遍都是三次甚至四次置业,所以三套房贷的收紧对于他们项目的销售影响也不大,因为客户一次性付款的比例很高,大概在七成左右。

  南京一家酒店式公寓的营销负责人就没这么乐观了,他认为三套房贷收紧对于投资型物业打击还是很大的,因为对于投资者而言,这一政策将大大降低投资回报率,打击了投资者的购买欲望,这样接下来为了销售开发商势必得想办法,接下来预计降价楼盘的数量会继续增加。

  南京中合众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厉心也认为,三套房贷收紧是一个重要的政策信号。因为最近楼市价格降幅微弱,二手房价也没什么下降,而中央调控楼市的决心很强,如果新政没多久市场就反弹,很可能新的政策就要出台。三套房贷针对性强,停贷将对开发商眼下利益有影响,但对行业健康还是有利的。

  刘莉 彭平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