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租房不照搬重庆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公租房不照搬重庆模式

2010年08月20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年推3000万平方米,申请不受户籍限制,重庆大手笔的公租房建设引发热议。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广州市住房保障建设已形成较清晰的思路,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将逐步成为住房保障工作的重心,但不会照搬重庆模式。

  重庆大规模的公租房建设,在国内刮起了一阵旋风。重庆地产集团董事长周天运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重庆最早开工的公租房项目“民心佳园”迄今已接待超过100批次的参观者,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也专门赴渝考察过。

  黄信敬说,广州去年筹划推出经济租赁房,而今年正式将“经济租赁房”定名为“公共租赁住房”,今年要推出8000套。他说广州市住房保障工作的思路比较清晰,就是坚持“保基本、广覆盖、多层次、可持续”十二字方针,明年底解决7万多户低收入者住房问题。

  不过,北京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指出,就目前的表现而言,广州市在公共租赁房建设方面“过于保守”。他说,广州住房保障办把经济租赁房跟公租房混淆在一起,但这应该是两个概念,经济租赁房的对象是内“夹心层”,“广州的公租房建设应该把外‘夹心层’也考虑进去,如果简单地把经济租赁房等同于公租房,这是不可取的。”

  “说我们保守,其实是一种表扬。”黄信敬说,广州有广州的特点,像广州的外来人口这么多,他们所有人的住房都由政府来提供,很难做到,住房保障工作只能一步一步来,不能打肿脸充胖子,有多少钱办多少事。记者陈强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