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交上扬再现抢房 新盘扎堆试探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成交上扬再现抢房 新盘扎堆试探市场

2010年08月24日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以来,重庆楼市再现抢房现象。部分区域优势突出、定价合理的楼盘备受当地置业者的青睐。“我们位于主城区的中档项目协信城、高端项目协信公馆等项目,即将于8月底、9月初开盘,目前客户的认购情况已比较理想。”重庆房地产企业协信集团有关负责人21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分析人士认为,7月和8月,重庆楼市已出现“新盘扎堆、淡季不淡”的现象。为备战“秋交会”,开发商已开始提前试探市场。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西南分院监测数据显示,7月,重庆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148.8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1.78%。受开发商推盘加速、供应增加的影响,8月以来,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继续攀升。8月第三周(16日—22日),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达48.59万平方米,高于7月周平均成交水平31%。

  扎堆开盘

  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统计显示,重庆8月新开楼盘将达到40个左右。供应量约5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近五成。1日至17日,重庆新办预售许可证38份,包括龙湖、金科、保利、鲁能等房企将先后在8月扎堆入市。

  在高层项目中,8月开盘的有复地·天玺等。而在洋房和别墅等低密度物业中,有保利·江上明珠等项目推出。

  分析人士认为,每年7月和8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但由于受国务院楼市调控新政影响,不少在5月和6月期间应该推盘的项目,却放缓推盘,导致大量项目积压。当开发商看到政策的持续性后,不得不开盘,由此出现了7月和8月“新盘扎堆、淡季不淡”的现象。专家预测,8月重庆主城区单周新增量将继续维持在6000套左右。从8月重庆楼市项目加大推盘力度可以看出,目前开发商已开始提前试探市场,为备战“秋交会”做好准备。

  协信集团一位营销经理指出,重庆房价尚处于相对理性阶段,购房者在经过近3个月的心理降价预期之后,对房价有了一个新的评估。另外,两江新区的成立更是对重庆城市价值的提升,让购房者增强了对楼市的信心。

  豪宅趋热

  位于渝中区的协信公馆是重庆顶级的城市豪宅,近期前去咨询和认购的客户络绎不绝。无独有偶,协信旗下的别墅项目江山公馆、彩云湖1号等也持续热销。业内人士指出,区域规划利好以及房价相对较低,是带动重庆豪宅市场趋热的主要因素。

  协信集团销售人员介绍,重庆豪宅楼盘的客群中,外地投资客占相当大的比例。其中部分豪宅楼盘外地投资客的比重甚至达到八成。业内人士分析,5月获得通过的两江新区规划是推动外地人赴重庆购房的重要因素。而外地投资客进入,以选择高端住宅为主。

  此外,与其他中心城市相比,重庆豪宅价值相对低估,也是外地投资客进入的原因。目前,重庆豪宅价格是北京、上海的1/5。即使与成都、武汉等中西部中心城市相比,重庆豪宅每平方米也要低2000元以上。(林喆 重庆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