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楼市成交回升 分析人士称楼市恐再现“过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楼市成交回升 分析人士称楼市恐再现“过热”

2010年08月24日 08:4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供应量没有有效增加,但市场上的刚性需求却按捺不住“寂寞”,开始入市。日前,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开始呈现回升势头。

  数据显示,上周,全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16.49万平方米,创下新政实施17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受成交量持续回升的带动,开发商增加了供应——上周共有11个楼盘推出23.3万平方米商品房,是前一周4.7万平方米供应量的5倍左右。此外,统计显示,上周成交面积前十名的楼盘中未见大幅降价的楼盘,使上周楼市平均成交价回升了1.97%,达到20166元/平方米。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对记者指出,虽然近期三套房停贷、公积金装修贷暂停、国土部公布闲置土地黑名单等一系列抑制楼价疯涨的政策频出,但积压了一个季度的购买力还是爆发了,“这不但增强了开发商的信心,更让部分热销项目逆市涨价”。

  不过,记者了解到,一些“蛰伏”已久的新盘虽然已放出即将开盘的风声,但对具体的开盘时间、定价等问题三缄其口。其中,更有等待时机“坐地起价”者。“原本打算买的民生路附近的房子又没指望了。”在上海某银行工作的李小姐对记者抱怨,“开发商6月份说好8月份开盘的,现在又变卦了。”而据该楼盘内部人士透露,“主要原因是现在开盘根本卖不出好价格。”但薛建雄仍预计,随着购买热情的上升,市场将会有大批楼盘上市,更将提前迎来“金九银十”行情。

  “现在楼市积压了大量的供需能量,有多达66个楼盘预期会在9月份推盘,一旦购买能量调动起来,楼市就必然过热。”分析人士预警称,另外,世界性自然灾害给粮食生产带来的巨大破坏,让市场的通胀预期渐强,消费者购房预期也随之增强。对于楼市可能出现过热,薛建雄建议,“政府应时刻给银行‘敲警钟’,保持严格的房贷政策不松动;同时,应准备好合理的房产税政策,在楼市过热时开征,从而以这项税收政策迫使投资客抛盘,缓解长期供应不足的压力。”本报记者 陈偲 发自上海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