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个城市更新项目本周开工 新房供应量将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20个城市更新项目本周开工 新房供应量将增

2010年08月24日 0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深圳经济特区3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深圳的政策红包开始逐步兑现。深圳城市更新也在此时取得突破性进展——本周,深圳有20个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的城市更新项目统一破土动工,其中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210万平方米。

  业内分析认为,在新房供应量持续不足的深圳推出如此大的供应量,将有助于房价下降。此外,城市更新项目大规模启动,意味着政府主导扫除了许多城市更新前期障碍,对项目相关的上市公司是重大利好。

  新房供应量将增加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这20个项目涉及总用地面积2145亩,建设用地面积1605亩;规划批准建筑面积44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建筑面积21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7.8万平方米;预计固定资产投资额220亿元。

  除已实施项目及此次统一开工项目外,深圳目前另已批准规划的城市更新项目47项,总用地面积7259亩,建设用地面积5444亩,规划批准建筑面积2100万平方米。预计年内还将有一批项目陆续开工。

  深圳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表示,即将开工的20个城市更新项目未来可提供住宅210多万平方米,相当于2万多套商品房。他认为,2005年以来,深圳市新房供应量一直偏少。从一年8-10万套,收缩到6万套左右。城市更新项目的集中开工,一下子增加了几万套新房供应量,如果及时推向市场,可有效缓解深圳市新房供应量持续不足的问题。

  尽管市场有过在城市更新概念下,反而炒高周边房价的情况,但王世界认为,这样的情况更多是出现在地理位置比较稀缺的地区,而此次推出的城市更新地块大部分处在关外。整体而言,这些项目的开工将有助于房价下行。

  此次即将统一开工的20个项目,主要集中在龙岗、宝安两区。龙岗10个,宝安5个,福田3个,南山、罗湖各1个。

  城市更新概念股受益

  “在此节点大规模启动城市更新项目,有为深圳30周年献礼的味道。”深圳市太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亮认为,这也意味着政府主导扫除了许多城市更新的前期障碍。

  在王亮看来,城市更新中补地价不是最核心问题,“只要开发商愿意配合开发,政府就会给予鼓励和支持”,这对有着城市更新概念的上市公司将是很大的利好。记者 潘建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