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土地市场成交缩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周土地市场成交缩水

2010年08月24日 09: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天发布数据显示,上周部分城市住宅成交量大幅上涨,而土地成交量却出现缩水。

  据统计,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20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上涨,其中包头涨幅最大,达383.85%,杭州次之;15 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其中三亚降幅最大,达77.96%。在10个重点城市中,除上海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持平外,其余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均上涨,其中杭州涨幅居首,达198.97%。

  另一份统计报告中显示,8月第三周被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土地117宗,环比下降6%,推出土地面积557.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2%;共成交土地68宗,环比下降13%,成交面积为31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4%。

  就住宅用地来看,上周推出量缩水一半,成交量小幅下调,成交楼面均价微跌。

  据统计,上周被监测的20个城市共推出住宅用地25宗,环比下降24%,推出土地面积12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0%;共成交住宅用地21宗,环比增加11%,成交土地面积117万平方米,环比下调5%。住宅成交楼面均价为2014元/平方米,环比微降5%。

  报告指出,目前楼市新政已满4月,调控的持续推进使得开发商拿地策略日趋谨慎。报告认为,目前开发商资金链受到日益严峻的考验,应当更加合理地安排中长期战略,以最大限度地规避政策风险和资金困境。记者 于祥明 潘建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