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家银行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沙三家银行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

2010年08月24日 13:3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以来,上海等国内多个一线城市再度收紧房贷政策,全面叫停三套房贷。很快,这股三套房停贷之风已经蔓延到长沙。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长沙多家银行获悉,目前至少已有3家银行公开或暗地暂停发放三套房贷款,其它可放三套房贷的银行大多表示,三套房放贷多以提高首付和利率标准为前提,审核也更严格。“正式下发停贷通知,也就是这两天的事情。”湖南某国有大银行房贷负责人昨日在电话中向记者暗示,叫停第三套房贷是大势所趋,年内将有更多的银行加入停贷阵营。

  长沙已有3家银行暂停三套房贷

  记者昨日咨询长沙市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已至少有工行、中信、交行3家银行相继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根据总行的下文,对第三套房贷采取‘一刀切’式的叫停。”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个贷中心人士称。省工商银行个贷负责人则表示,前不久该行已经暂停第三套房贷。其理由是,“面对很高的首付和利率标准,家有两套房的市民大多放弃了三套房的购房意愿。”

  “最近接到总行通知,原则上不再发放第三套房贷,除非是非常优质的贵宾客户。”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个贷中心人士则表示,事实上,此前只有极少数客户申请第三套房贷,而现在申请者几乎为零。听说记者想办第三套房贷,招行长沙分行某网点个贷经理答复称,该行目前已基本不再受理第三套房贷。

  据记者了解,在长沙市的四大行中,中行、建行、农行依然可发放第三套房贷。其中,中行是首付5.5成,利率1.15倍,建行和农行的首付6成,利率1.2倍。“第三套房贷现在还可以受理,但第四套房贷绝对办不了。”省建行长沙某支行个贷经理表示。

  此前,长沙各家银行对于三套房贷都可受理,首付比例一般为5.5成或者6成,贷款利率上浮15%或者20%。本月初,银监会建议各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的第三套房贷。对未暂停的地区,第三套房首付要提至6成、利率上浮50%。

  房贷再收紧,三套房贷利率上浮50%

  据记者调查,目前不只是京沪深杭等地第三套房贷被“监管叫停”,对于包括长沙在内等不少非全面叫停的地区,银行也明显收紧了三套房贷:要么暂停,要么利率从原来上浮20%,一下子涨至上浮50%。

  比如,目前在南京已有7家银行暂停三套房贷;农行在部分省份已停止了第三套房贷的审批,严控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对此,长沙多家银行房贷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最近房贷政策随时都会有变化,要申请就尽快,不排除总行随时下发通知进行相关调整的可能。

  除了多家银行暂停三套房贷外,部分仍可受理三套房贷的银行,则大幅提高了贷款利率。昨日浦发、交通等银行的房贷人士表示,该行三套房贷已执行新政策,首付比例提至6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50%。

  此前,各银行一直坚持着首付50%以上、利率1.1倍以上的三套房贷政策。“目前已经有未完成终审的客户提出取消贷款的意向。因为新房贷政策利率非常高。”由基准利率上浮15%调至上浮50%,第三套房的按揭成本将大大提高。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5.94%,上浮15%为6.831%,上浮50%则为8.91%。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两者月供分别为3825.94元、4469.73元,应还利息总共将差15.45万余元。

  “现在银行一般都会回绝我们三套贷款的申请,并建议全款后做消费贷款。”湖南金通地产总经理徐金财称,三套房贷收紧,对于市场交易影响力可能并不如预期的大。

  从当前刚需为主的长沙市场来看,三套购房者所占比例不大。自4月份房贷新政出台后三套房贷的客户本来就很少,随着利率进一步上浮,估计没有客户会按揭贷款购买第三套房子。因此三套房贷收紧显示楼市调控从严不变的信号意义会更大些。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邱玉峰 赵书生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