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地产白皮书:下半年房价从松动到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房地产白皮书:下半年房价从松动到下跌

2010年08月24日 15:2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上海房地产白皮书》。除了对今年上半年申城房地产市场进行总结外,《白皮书》还对下半年申城商品住宅销售与价格走势,进行了预测和分析。

  成交价格小幅下跌

  4月中旬房产新政出台后,本市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但由于同期交易量以更快幅度减少,因此当前供求形势较新政前更为宽松,住宅可售面积较新政前及去年同期都有一定增加。预计下半年商品房市场这一宽松的供求形势仍将延续,商品住宅的成交价格将出现松动,并呈小幅下跌的态势。

  存量房方面,上半年在调控政策以及世博会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上海存量房市场租金快速上扬。预计下半年随着政策效应的逐步释放和消化、世博会的结束、购房需求的进一步上升,存量房市场租金快速上涨的势头将得到一定抑制,有望保持平缓发展。

  政策调控不会放松

  《白皮书》指出,下半年国家在政策调控力度上依然不会放松,会继续严格落实,但是出台更严厉政策的可能性在逐渐减弱。上海仍然将全面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稳定市场预期,并结合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推出相应的调控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此外,房地产金融市场将保持平稳运行。下半年,房地产信贷有望延续二季度以来的平稳运行态势,新增贷款绝对量较上半年有所降低,但考虑到下半年的经济形势较为复杂,信贷运行面临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记者 晏秋秋 实习生 何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