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迎来楼市旺季 多数楼盘热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将迎来楼市旺季 多数楼盘热起来

2010年08月24日 15:41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房者热情再起海南楼市回归理性需要的才是正确的房地产走向规范化

  经历近5个月低迷后,海南房地产开始迎来2010年下半年的第一个小高潮,根据记者近日多方调查,走访海口多家楼盘后发现,将开盘的新盘开始出现人气上升的局面,部分开发商和消费者都表示,临近国庆,买房卖房一定会出现一个强力反弹。

  多数楼盘热起来

  据统计,今年国庆节期间,海口至少有20个以上的新盘开盘销售。记者在走访多家销售部后发现,前几个月楼盘销售部看房者寥若晨星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许多人周末拖家带口去看房,尽管出手的几率并不高,但看房者所表现出的热情已经使许多开发商有了安慰的理由。在海口西部片区将开盘的楼盘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每天前来看房的人有十几批,尽管还没有多少人交钱订购,但与之前的几乎无人问津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信心。尤其是许多人都表示要在国庆节期间出手,让她们感到新一轮的销售高潮的到来指日可待。

  买房者热情再起

  在与许多看房者交流时记者发现,他们买房的心情比较急迫,主要是被前段时间“过山车”似的房价给“吓到了”,而当房价回归理性时,需求依然存在,购房再次被摆到议事日程。准备在国庆节结婚的刘烨先生告诉记者,他为买房的事情纠葛了半年,婚事原定在今年五一,由于两人认定先买房再结婚,而房价又不平稳,所以把婚事也耽误了。现在的房价已经回到他们能够承受的范围,所以决定出手了。“尽管价格还不是很理想,高点就高点,但总不能不结婚吧。”刘烨说。而部分内地在海南购房者则认为,现在的海口房价能够承受,将来一定还会增高,尤其是等宏观调控的热度一过,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反正要买,晚买不如早买。

  海南楼市回归理性

  2010年初至今,从狂热到接近冰点,海南楼市上演了一场惊险的“过山车”。三亚卓达房地产总经理赵相雨认为,尽管相对于年初的大幅上涨,目前海南房价确实有所回落,但这种回落是正常的理性回归。一是海南房地产市场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二是海南房价本身上涨背后是真实需求在推动;三是国际旅游岛是一个关系海南省未来整体发展的长久之计;四是多数开发商都是在根据客户需求打造产品,并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五是海南楼盘购买者一次性付款比率为80%左右,按揭率很低,金融风险非常小;六是经过国家的一系列调控政策,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更趋冷静与理性。更重要的是,如今的海南和90年代相比,无论是经济环境还是基础设施,都不可同日而语。

  需要的才是正确的

  在采访中,许多海南开发商都表示,建房子的目的是卖房子,从贷款成本核算来讲,也没有人愿意囤积。从北京回到海南的地产界资深人士杨林先生介绍,开发商建房都是经过长时间的位置考察、市场调研、项目类型分析、价格制定等等。就单纯制定价格,都要经过多方考察和咨询,不会太离谱。对于消费者购房时机,他对记者说:“8年前我在海口工作时就是一个理念,需要的才是正确的,前几年在北京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前段时间海南房价出现了暴涨,那不是理性的,而现在理性又回归了。所以买房子还是按照自己需求来,永远不用担心经济危机和宏观调控,当然对于投资,我就不做判定了。”

  房地产走向规范化

  5月14日,海南省统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符国瑄坦言说:“政府确实不想房价下跌,希望保持价格平稳。”而在随后,政府对违规建房实行了大力气清理整顿,为国际旅游岛的开发建设进行正确规划,这一系列举措表明,海南走规范化房地产道路是必然的。“海南未来的房地产走向必然会向良性方向发展,而由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推动了许多人进驻海南的决心,今年报考海南的毕业生明显增多,许多家长就是冲着能够定居海南来的。这也是推动海南房地产旺销的一个因素。”海南金手指负责人对记者说。

  而即将来临的购房热潮,是否能够一扫海南地产界近半年的颓废,还有待时间的考验,但从进入8月份的市场反馈已经可以感受到这种热度的激烈,海南地产已经开始走向快车道,起码,不会像国际旅游岛刚刚获批时那样的让人提心吊胆了。(关亚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