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热议楼市未来走向 房价下降趋势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达沃斯论坛热议楼市未来走向 房价下降趋势明显

2010年09月15日 10: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未来房价走势如何?政策调控是否会加码?在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楼市话题再度引发热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论坛开幕式的致辞中再次强调,稳定房价和加快保障房建设,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进一步完善土地、财税、金融政策。而“调控并未结束,房价将趋稳回落”也成为与会代表对楼市走向的共识。

  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房价环比再度持平,这也引发业内对房价反弹的担忧。

  “房地产市场从七八月开始又出现了量价反弹,这种反弹主要是刚性需求的存在,但大城市的房价还是比较稳定的,不会大起大落。”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表示。对于未来房价的判断,他认为,“最核心的还是供给和需求的问题,如果需求和供给平衡了,价格就平衡了;如果是供大于求那价格就会下降。”

  “部分城市房价最大降幅将达到25%。”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经济学家成思危指出,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坚定,当前局部地区房屋交易量的回升,并不会带来整体房价的迅速反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会根据房价走势适时调整,加之保障房政策的落实,房价下降趋势将日渐明显。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也认为,平抑房价最好的办法是增加供应,今后有更多保障性住房推出之后,可能会把整个平均价格慢慢拉下来。

  而对于未来楼市政策的预期,与会代表也均表示,如果市场继续出现波动,还将会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

  “调控政策虽然取得一定的效果,但此轮房地产调控并没有结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统计局近日称将抽查部分城市的空置房,主要是希望通过试点将统计工作做得更扎实,为以后全面统计空置率指标做前期的准备。

  刘晓光表示,如果房价继续出现大的波动,肯定还会有相应的政策出台。“现在已经出现了房产税、单边加息、增值税的强化征收等讨论,政策是否出台肯定要看市场的状态了。”他也建议开发商能够共同来维护市场状态的稳定。(见习记者 石俊)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