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斌:中国房市调整需两三年 不会引发经济崩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夏斌:中国房市调整需两三年 不会引发经济崩溃

2010年09月15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9月15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15日在此间指出,基于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情况和结构调整的艰难性,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要花两到三年的时间慢慢来。

  在夏季达沃斯今天举行的一场分论坛上,夏斌表示不认同海外关于房地产市场可能引发中国经济崩溃的观点,称这种说法“过了点”。他说,中国经济还在高速增长,解决房地产问题的办法应是分类处置,实事求是地用时间消化,“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应主要为消费品服务,不要学习英美,要学德国,买房就是为了住”。

  同夏斌共同出席论坛的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指出,中国的房地产调控不可能不对中国经济产生一些影响,但他个人认为影响不会很大。

  马建堂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在20%左右,房地产业的GDP占比也不是很高。尽管中国对房地产采取了调控措施,但今年前8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高达37%左右。

  马建堂还表示,若中国经济今年能保持约10%的增速,并能将物价控制在3%左右,将是一个很不容易的结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