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违反限购令 购房会有多重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违反限购令 购房会有多重风险

2010年10月17日 11: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多个城市近期先后出台住房限购令,然而近期有部分城市由于个别购房人超出当地规定的家庭限购套数,新购住房无法办理合同备案或房地产登记,引起了一些经济和法律纠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多位专家提醒购房者:违反限购令购房,会有多重风险。

  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况伟大说,各地陆续出现违反限购令购房的现象,除了利益诱惑,相关惩处措施不配套也是主要原因。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交易各方参与人应当详细了解房地产调控政策,重点是本地区限购住房套数的相关规定,防止因对政策的不了解而产生经济和法律风险。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应按照诚实信用原则,如实准确告知每一位购房者相关政策并作出必要的风险提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退房纠纷。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副主任陈晟表示,随着各地调控房地产细则的出台,相关的配套措施也会极为严格,无论是购房者还是中介机构,都不应有侥幸心理。

  陈昇:你购买的情况实质上国家的相关部门是非常清楚的,你是打不了擦边球的,不管是中介机构还是购房者都不应该铤而走险阶段性这样操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提醒购房者,购房人应当如实准确申报家庭组成情况及住房情况,防止因申报情况与实际不符导致不能办理房地产登记等现象的发生。陈晟说,一些地方已经有相应的惩处措施。(记者 冯会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