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丰台区今年清空人防工程出租房

2011年01月13日 08: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区县“两会”进入尾声,调控人口结构已经成了各区共同的着眼点,记者昨天从丰台区人代会上获悉,该区现住人口216万,“十二五”期间的目标是在此基础上“稳中有降”。作为以房管人的重要举措,今年,丰台将斥资2亿元清空地下人防工程出租房,在规范外来人口居住环境的同时,还特地为社区增加活动用房。

  地下空间改作社区活动中心

  丰台区副区长李丽萍透露,该区目前现住人口216万,其中户籍人口91万,还有一部分是中心城区搬迁过来的京籍人口,另外作为城乡结合部集中区域,外来人口数量几乎与户籍人口相当,约86万人。“预计未来五年,人口动态数据会发生变化,但我们的目标是在216万的基础上,稳中有降。”

  李丽萍进一步解释说,随着丽泽商务区、丰台科技园以及三四环产业带的建设,必然会吸引一部分优质人力资源入驻。另一方面,随着低端业态的淘汰将自然疏解一部分外来人口。同时,丰台将实施“以房管人”,通过拆除出租大院、整治违法建设减少流动人口聚集。今年丰台区将清理小区人防工程和地下室出租行为,目前该区共有人防工程2680处共342万平方米,丰台将斥资两亿元将地下空间收回,还其公益性质,今后作为社区活动中心。

  去年轮候户今年都能分到房

  2010年轮候的保障房业主今年将收到好消息。据丰台区副区长李昌安介绍,今年丰台筹集新建各类政策性住房2.9万套。其中用于公开配租配售的政策性住房约1万余套,其中一大部分房源就是要用于解决去年9018户的轮候欠账。今年,丰台一半住宅建设用地用于保障房建设,保障房中的六成用于建公租房;棚户区改造、城乡结合部整治、土地整理储备等各类定向安置房1.85万套。同时,郭庄子馨城、王佐自然城等项目将实现竣工15.4万平方米,可提供保障房1841套。

  十二中科丰校区9月启用

  “十二五”期间,丰台区将共新建10所中学,10所小学以及24所幼儿园。今年丰台新建、改建15所幼儿园,解决辖区内约2000名学龄前儿童入园缺口。

  在小学阶段,丰台将京城品牌学校芳草地国际小学引入丽泽地区、皇城根小学引入方庄、北京小学在花乡地区开办分校。四中也将在方庄办分校。今年6月,北京十二中科丰校区的工程将竣工,并将于9月投入使用。

  北京十二中科丰校区工程是北京市“城南行动计划”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经市发改委批准,通过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在铁五中、铁十一小、丰台四中原校址内新建北京十二中科丰校区。十二中科丰校区占地4万余平方米,预计初中部设30班,每班按40人设计,共1200人,小学部设24班,每班按40人设计,共960人。

  农民离乡就业可获补助

  丰台区人保局局长李岚介绍,丰台与中国移动等大型国企签订协议,成规模地向对方输入劳动力。大企业直通车包括中国移动、首大集团、北京地铁等。

  另外,北京首批规范的50个重点村中,丰台占了8个,丢掉了瓦片经济后,尚有2535人处于失业或者待业状态。人保局除开办一系列就业培训外,还将对外出就业的青年农民发放交通补助、生活补助等。(记者 朱烁)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