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春节楼市“有点冷”购房者观望情绪变浓

2011年02月17日 16:5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前,“新国八条”铿锵落地;春节期间,央行又在鞭炮声中宣布“加息”;春节后,西安楼市房产税、限购令有望“落地”。这一切无不体现政府对楼市“调控”的决心。那么,房价在第三轮的政策调控中是否受到重创?春节期间西安楼市的成交表现又是怎样呢?

  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许多城市楼市成交“下降”。北京同比“锐减”,重庆部分楼盘“零成交”,西安楼盘也表现“冷淡”。现在,虽然不能说新调控政策对楼市有“重创”,但从市场反馈的信息得知,新政策对楼市确实有一些影响,很多消费者都选择“观望”。

  东南西北

  “冷淡”声一片

  春节期间,虽然西安大部分楼盘都选择在初四开门销售,但整体销售情况与往年春节长假相比,显得十分“清淡”。

  在城东,新政策似乎对“返乡置业”人群影响很大。记者电话咨询了世园会周边的几个楼盘,客流量都不是很多。据有关统计显示,春节期间,东城销售最好的项目,也不过卖3—5套。对此,普华潜水湾李先生表示:“春节期间销售情况相对较差。因为政策刚出台,对外地返乡投资客的影响较大,对本地客户现在影响不是很明显,但有观望情绪。”

  在城西,整体销售也不乐观。其中,一家大牌房企的两个项目,传出的销售量也只有3套、6套,其他中小楼盘的销售情况也不乐观。

  在城南,曲江一直都是高端人群的首选地,但从几个楼盘传出的消息显示,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也是“一般”。繁华地段的一家楼盘销售顾问告诉记者:“我们初四就开始上班,从这几天情况来看,客流量与往年没有明显变化,但实际签单购买的人数似乎比较少。”是不是新政策影响,还不好说。对此,太阳水岸有关负责人表示:“刚过完年,暂时还看不出来。”

  在城北,荣民地产负责人也表示:“春节销售情况一般。”而对于后市是否持续冷淡,唐越六和坊一位李姓策划人员则表示:“新政出现时间较短,现阶段影响还没有出来,估计会在下周或本月底。”这需要持续观察与统计。

  购房者

  观望情绪变浓

  春节楼市如此“冷淡”,论及原因,除了假期因素是影响楼市成交量急剧下滑的主要原因,而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也使购房者陷入新一轮“观望”。记者采访了许多消费者得知,消费者普遍对本次调控寄予厚望。

  一位从深圳回家过年的郭女士表示:“我本想在回到西安后买房置业,但看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出台,各地的房地产市场都受其影响,有望出现新的变化,就推迟了购房计划。打算再看看,比较其他城市房价走向后,再做决定买到哪个城市。”而家住南郊的吴先生认为:“本次调控政策定会重创房价上涨趋势,说不定房价和住房供应有所改变,还是等几个月再说吧!”

  无独有偶,搜房网关于春节买房的调查结果与消费者反应也大相径庭。其统计数据显示:因为房价涨跌不明,而暂无买房计划的人数占到投票数的69.7%;认为房价收入比过高,购房压力大的人数占到投票数的77.3%;而关于春节前后的频繁加息,是否会影响到置业计划?有74.2%的投票者认为会影响置业计划。

  至于其余观望原因,专业人士分析:“市场很不稳定。他们可能更在意周围人的购房意愿。”

  楼市成交量

  将受影响

  不过,由于第三轮调控政策细则要在2月中下旬出台,预计一些可能受政策影响的购房人会抓紧时间过户,节后一两周成交量会有一波成交的小高峰。但对于未来走势,不少业内人士预计,2—3月间西安商品住宅成交量会在小幅上升之后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甚至触底。

  按照要求,各地关于新政策细则要在2月中下旬出台。细则出台后,不仅会对二套房贷首付、购买人条件等诸多方面限制,甚至,有望对大户型商品房征税,而购房者更在意的是房产税的相关政策。

  就市场供求关系而言,市场买方会暂时减少,而卖方供应仍在增多,供大于求的局面可能出现,楼市成交量将会受到影响。 (记者 张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