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住博会落幕世园会开幕 带动楼市芳菲四月天

2011年04月27日 13:37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月的楼市有点繁忙,2011年春季西安住博会已经作别它为期四天的历史使命圆满闭幕,而世界园艺博览会又将在古都西安上演它的精彩,四月的楼市就好似这几天的天气,升温开始在市场蔓延。

  百盘聚首 充足准备为民生

  记者从住博会组委会获悉,本届住博会有百余家楼盘参展,其中绿地集团、紫薇地产、华远地产、中铁集团、天朗集团、保亿地产、阳光集团等品牌企业都携手各自的优秀项目亮相今春住博会。本届住博会不仅参展项目数量较多,品类齐全,而且本届住博会还以“关注民生 服务民生”为主题,特别组织经济适用房、城改房专区,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选择。据记者了解,住博会特别组织十大相关政府部门现场办公,贴心服务,解读新政,为消费者的安家置业疑难问题提供全方位服务。

  市民郑先生在河北安国市做中药材生意,由于采购药材经常是西安安国两边跑,“这两年做生意挣了点钱,想在西安买套房。”郑先生告诉记者,但是由于自己忙于经营生意,不太关注购房政策,给自己买房增加了不少麻烦,“我对限购什么的都不太清楚,人家住博会给安排的挺好,进门就能咨询,都是政府权威,自己符合条件进去就可以看房!”在记者采访结束时,郑先生已经看好了一套房子,他告诉记者,下午就到售楼部去实地“考察”一下。

  “锋”向所指 泡沫较小快速稳定

  据记者了解,截至住博会召开一月之前,5个展馆的所有展位已经预定的满满当当,加上各种各样明折暗扣的优惠让利,楼市备下的饕餮大餐,足以让我们“嗅”出未来的市场走向。

  “像我这样的人,手里的存款不多,我觉得还是能早买就早买。”张锐广是某单位销售经理,知道本届住博会有百余家楼盘可供自己选择,23日上午急匆匆赶来看房,“我研究过一些数据,从近5周交量的走势来看,销量总体呈现出上涨趋势。反正迟早都是要买的,住博会这么大的活动,肯定有不少优惠促销,也许正是下手的好时机!”

  “三月下旬西安楼市已经出现了小规模反弹,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渐转淡,开发商也开始加快推盘速度。住博会和世园会先后召开,利好活动一一展开,促使买卖双方交易生成,从而达到整个市场的阶段性回暖。”参加住博会长安组团的一个房企策划人员分析,“对于开发商,市场销售明朗,加快推盘、实现资金回笼,以便调整产品结构。对于购房者来说,趁着大量优质房源推出且有大量优惠的情况下,买一套性价比高的房子,才是最重要的。

  借力世园 万事俱备待“效应”

  世园会,2011年西安最具噱头的主流话题,潜力、宜居……西安的标签可以顿满一列火车,地产商挥舞着锦旗,置业者两眼放光,世园会也终于翩翩下凡,而其到底能给西安楼市带来怎样的“世园效应”?大家拭目以待。

  25日住博会闭幕,28日世园会登场,房企们赶场一样迅速从住博会撤离,奔赴世园战线。 “国际性展会对城市发展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包括城市形象的树立,环境的优化等。而世园会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尤其是对西安楼市。”业内人士分析,“世园会的巨额投入,对西安提升城市品位,改善投资和居住环境有极大帮助,对西安楼市影响较大。”

  “不管是昆明还沈阳,世园会的举办挖掘了周围土地增值潜力,为举办区域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某策划机构策划人员谢军表示,西安世园会也必将给浐灞,给西安楼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随着配套的不断完善,会给浐灞的房地产注入无限的活力。绿色西安、宜居生态城市将在不久的将来绽放第三代新城浐灞。(记者 韩石 李玮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