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央近期推进保障房建设政策举措一览

2011年06月09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房产频道 林伟)随着国家近年来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保障房渐渐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了5年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总目标;到“十二五”末期,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的覆盖面积将达到20%左右。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进入执行核心期,近期,中央连续发文,要求各地加强住房保障工作。

  5月10日 住建部发布《关于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的通知》

  通知要求在下发文件后的20个工作日内公布保障房建设计划、开工和竣工相关信息的。

  5月18日 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

  通知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必须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报批建设,不得擅自变更批准的项目规模和用途。切实履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职责,把工程质量管理纳入住房保障工作考核、约谈和问责范围。

  5月 住建部向各地派出专项巡查联络员 齐骥对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工作作出部署

  据中国建设报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工作动员会议上通报了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专项巡查工作作出部署。

  齐骥指出,各省市及时传达贯彻了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市县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迅速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市县。目前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不平衡,建设资金有缺口,公共租赁住房支持政策有待完善。

  在对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工作进行部署时,齐骥指出,今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任务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建设规模大,任务非常艰巨。组织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工作,是促进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的重要举措。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通力协作,专项巡查小组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完成专项巡查工作的主要任务。

  财政部今年已下拨保障房专项资金617亿元

  5月23日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财政部获悉,近日,财政部下拨2011年第三批中央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180亿元。截至目前,财政部已累计下拨2011年中央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617亿元。

  财政部 住建部要求各地切实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6月1日 ,财政部、住建部两部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通知。要求,各地应当按照当年实际缴入国库的招标、拍卖、挂牌和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的土地出让收入,扣除相关规定项目后,严格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安排资金,统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