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楼院综合整治 近30年老楼院要变封闭小区

2011年06月09日 08:44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这些老楼院就要改造成封闭小区了,小区内地面将硬化,排水也将改造成雨污分流……我们的环境大为改善。”昨日,在四方区海伦路街道海南社区,南昌路22号楼的居民们兴奋地告诉记者。

  南昌路 22号楼建于 1984年,原为青岛发动机厂宿舍。由于建成年代较早,楼院条件较差,地面凹凸不平、排水不畅,一遇雨天就污水横流,居民苦不堪言。楼院内还有一处遗留建筑,原为楼院居民的自行车、摩托车存放之处,废弃后被一些外来人员用作收购废品的场所,不但影响了楼院居民的生活,也破坏了楼院环境。

  十大整治工程启动以来,南昌路22号楼院被先期列入居民楼院综合整治工作范围。昨天下午,有关方面调来挖掘机对闲置的“看车房”进行拆除,周边居民拍手叫好。

  据了解,完成“看车房”拆除后,南昌路22号楼院将进行地面硬化和排水改造,楼院内还将安装健身器材满足居民休闲需求。由于符合封闭条件,该楼院周边还将安装铁栅栏改造为封闭小区,有效保证小区居民安全。

  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居民楼院综合整治工作进展顺利,正在制定整治标准,全市摸底确定重点整治范围。在先期进行整治的四方区,已有23个旧楼院完成整治,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记者 崔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