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国三管齐下缩小区域差距

2011年06月09日 09: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国家发改委今日介绍,即将公开发布的《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按开发方式,将国土空间划分为优化开发区域、重点开发区域、限制开发区域和禁止开发区域。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第一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杨伟民表示,我国将三管齐下,缩小区域之间在公共服务方面、居民收入之间和基础设施之间的差距,平衡经济发展。

  杨伟民在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缩小不同区域差距,主要是缩小地区间基本公共服务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差距,而不是区域GDP总量的差距。

  他说,我国将采取以下措施平衡区域经济发展:一是扩大分子,尽可能在农产品主产区和重点生态功能区发展资源环境可承载的产业;二是减少分母,促进人口逐步地、自愿地、有序地转移到收入高、就业高、就业多的城市化地区;三是增加转移,中央财政、省级财政增加对这些地区健全公共服务、建设基础设施等的财政转移支付。

  据杨伟民介绍,《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划分的限制开发区域的经济总量很小,国家从当地的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出发,把这些地区确定为重点生态功能区、农产品主产区,通过其他的一些途径来解决当地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表示,为实现科学发展,我国在实施主体功能区域战略过程中将对不同的主体功能区实行不同的绩效考核评价办法,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有效引导各地区推进形成主体功能区。

  据介绍,《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明确提出,对不同主体功能区各有侧重的绩效考核评价结果将作为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训教育、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见习记者李仁平8日北京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