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瑞旗家园地下室查出隐患 要求租户限期撤离

2011年06月09日 09:1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地下室群租房存在消防隐患,近日,昌平区瑞旗家园11幢楼的地下群租户被相关部门要求撤离。对此,小区物业贴出公告,称将配合政府部门检查,并要求租户3日内搬离。但租户们纹丝未动,房东仍继续出租房屋,并称“不会真清退”。

  地下室面临停电停水

  5月30日,昌平区防火安全委员会、昌平区公安消防支队及回龙观派出所联合发出通告,称瑞旗家园地下空间存在隐患。昨日,该通告仍粘贴在小区内。通告显示,小区1号楼、6号楼等11栋楼的地下空间未经消防审批,擅自出租,存在诸多消防隐患。相关部门要求租住人员自行撤离,出租人停止出租。

  前日,小区物业也贴出公告,称将对地下室的电路、水源进行检查,并将于今日起切断地下室电源、水源,要求租户3日内搬离。

  多位居民表示,两纸通告帖出后,一直没见地下室有人搬离。

  众租户并无搬离打算

  昨日,瑞旗家园的地下室中挂满租户们晾晒的衣服,各地下室租住区都设有门禁,主通道两侧,一间间房屋被隔开出租;走廊设有公共厨房、水房、卫生间等。据了解,房屋按面积不同,租金从200元至600元。

  多名租户称,虽然看到搬离通知,但没有搬走的打算,“不会真清退”。租户李女士说,房东从未要求大伙搬家,她不担心被清退。

  房东仍招租称有对策

  昨日,小区15号楼地下室入口处的墙上,仍贴着租房广告。记者向房东咨询租房时,对方表示仍可入住,并领记者看房。“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清退不了,放心住吧。”房东王先生说,地下室是他们公司和开发商签合同承包的。

  对于物业断水断电的通知,王先生表示并不担心,“断电了,租户们可以点蜡烛,这样更危险,物业承担不起这个后果。”王先生称,即使要清退,物业也得赔房东和租户的损失。

  昨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项目部负责人均外出,无法答复。但物业一名客服人员表示,地下室清退由总公司负责,每天总公司都会来人处理地下室清退事宜。(记者姚瑶 刘珍妮 魏铭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