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长阳国际800套“雪藏”限价房将公开销售

2011年06月09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一片质疑声中,北京首个“限房价、竞地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长阳国际城“被雪藏”的800套房源终于将公开销售。昨日,记者从长阳国际城开发商中国铁建的网站获悉,继4月15日其1594套房源热销后,“被扣下”的800套房源,销售手续将办理完毕,近期开盘销售。

  据称房山区政府放弃回购

  去年5月,为平抑土地、房价上涨预期,北京国土局试点“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方式,长阳国际城项目为首个试点。开发商拿地之初就被限定最高为12500元/平米的销售价格。由于这一价格低于目前房山区长阳镇其他商品房3000-5000元/平米,入市后一度受到购房人追捧。4月15日其首次开盘有9011人参与摇号,符合优先认购条件的家庭就有7260户。

  但如此“便宜房”热销背后却曝“被雪藏”内幕。本报记者曾调查报道,长阳国际城由01、08、02三个地块组成,共规划2394套房源。三地块开工、竣工时间相同,但01、08地块房源公开销售,而02地块800套房源却因“暂不具备销售条件”最终“分批入市”。原因是房山区政府有回购另作他用之意图。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如今该02地块上剩余房源可以办理销售手续,是因为房山区政府最终放弃回购。

  亟待规范管理办法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目前除长阳国际城项目外,另有开发商的同类项目也陷入了与项目所在区政府另作他用意图的纠葛之中,是否公开销售尚在沟通之中。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向记者表示,此类“限价商品房”,为微利项目,但由于售价低,购房人关注度高,所以市场风险低,开发商意在快速回笼资金,获得应有的资金回报率。但一旦发生一些拖延进度的问题,就没有了再参与的动力。另一位开发商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并没有就此类试点“限价商品房”如何销售给出规范办法,只是按照开发商提交、公示的预售方案销售。“业内更期待相关部门的红头文件出台,以政府行政效力规范购房人资格、购买流程,这样这种模式才可持续发展。”开发商表示。(记者 张晓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