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产业化住宅今年落实百万平方米

2011年06月09日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全市将落实100万平方米的住宅产业化项目,其中有40万平方米用于公租房等保障房项目。同时,去年开工的试点项目将在今年完工。这是昨日住宅产业化技术交流研讨会上透露的。

  住宅产业化是“以造汽车的流程造房子”,就是把盖房所需要的楼板、阳台、门窗等“零部件”都以工厂流水线方式生产制造,施工现场不再做搅拌浇注水泥等施工,只做“总装”,即把各种规格化的“零部件”拼插和装配起来。“对于建筑施工来说,这样生产的房子精度高、误差小;现场施工作业量小,污染少;而且可减少装修环节的建筑垃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负责人这样说。

  产业化住宅对居住者而言,会有更多细节上的舒适。水电管道都准备好;安装空调的圆孔已预留,想改中央空调,也有现成的管道可以利用;如果房屋受损,产业化住宅可以直接更换“零部件”,耗时短效率高。由于采用流水线的“零部件”生产方式,房屋自身的质量会更高。

  作为首批试点,位于长阳的万科长阳半岛保障房项目将在近期竣工。

  除了万科和金隅两家住宅产业化试点公司外,一部分开发商也开始着手住宅产业化实践。“现在有一些企业已经开始进行加工,这样将大大降低产业化住宅的成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由于住宅产业化前期建设流水线需要很高的投入,因此经业务部门测算,初期房屋的土建成本将增加20%到30%。但随着这一类型住宅开始推广,增加的幅度将越来越小,最终产业化住宅的成本将比现阶段住宅的成本更低廉。

  “建材本身浪费的减少是一方面,而施工人员成本的减少,工期的缩短,装修费用的减少都是看得见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耿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