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向开发商“推销”保障房

2011年06月09日 09:4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亮点

  房管局向开发商“推销”保障房

  昨日的土地推介会还向社会宣传和推介了计划开工的20个保障房项目,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房建设。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亲自上阵向开发商“推销”,并呼吁开发商要有“道德血液”,参与保障房建设。他表示,企业参与一方面可有利润回报、另一方面可以树立企业形象“希望企业发扬道德血液精神,善举一定会有善报。”

  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制定的《2011年市辖十区出让普通商品住宅用地配建保障性住房的工作方案》,今年广州出让住宅用地将配建0.63平方公里保障房,占计划出让用地面积近两成,目前已经有14幅住宅用地拟安排配建保障房,主要在天河、番禺和花都。

  今年广州计划筹集各类保障房8.5万套,比“十一五”保障房建设总量还要多,相当于1000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过去每年在广州市商品房市场的平均开发量。

  相关

  三旧改造亮家底

  494.1平方公里

  在昨日的土地推介会上,广州市“三旧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存量用地的家底。

  据介绍,目前广州三旧改造用地规模经省国土厅确认,共有494.1平方公里。其中,旧城镇55.96平方公里,旧村庄266.48平方公里,旧厂房171.66平方公里。十大重点地区(含白云新城和白云新城北部延伸区,不含空港经济区),共有“三旧”用地106.8平方公里,占广州“三旧”用地总面积的21.6%。其中旧村66.9平方公里;旧厂36.9平方公里;旧城2.0平方公里,改造潜力巨大。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郑佳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