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别墅市场两极分化 郊县土地市场成热点

2011年06月09日 09: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目前市场上纷繁众多的别墅类产品中观察,即使同为别墅类产品,也面临着截然不同的市场反应。绝对高品质的、顶端的产品在逆市中表现更为优异,如麓山板块及牧马山板块中的部分项目,凭借良好的自然景观资源、精细专业的产品打造,在别墅市场上占领了制高点,在宣传上也往往贴上纯粹、独享等等标签;上述标杆产品一般售价高昂,因而对购房者的筛选更为明确,购买此类产品的人群位于金字塔顶端;而近年来层出不穷的多物业形态别墅区内的别墅产品,日子相对不好过,面对挑剔的高收入人群,易陷入不上不下的尴尬局面。

  并非只要占据稀缺资源优势的就能高枕无忧,产品本身价值与开发商品牌等也是决定项目走向的重要因素,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所谓城市别墅乃至类别墅产品,可从性价比、个性化、品质等方面着手,找准定位,也能在某种程度上获得市场肯定。

  思源经纪郊县土地市场成为市场热点

  上周(5月30日—6月5日)商品住宅供应量为13.15万平米,较前周下降19%,成交量为8.19万平米,环比下降34%,受端午节气影响,上周楼市需求萎缩,备案成交量在连续三周的上涨后,于上周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区域层面:上周郊县土地市场无疑为市场热点,共有9块土地拍卖,其结果大出人们所料,邛崃土地市场爆发,三块土地均以高溢价成交,其中邛崃市小北街东侧、善政路北侧5.4亩地块拍出750万/亩的天价,溢价率高达188.5%,而近郊土地市场却稍显疲软,郫县的两个地块低溢价成交、新津的三个地块底价成交,双流地块甚至遭遇流拍。

  应该说,近郊地块的低价成交甚至流拍是此前主城区土地市场冷清状况的延续,宏观政策不明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热情降低,而资金链吃紧在客观上也抑制了开发商拿地,两方面共同作用导致近期土地市场的低迷。但远郊邛崃后起发力,是一次偶然?抑或开发商已将目光转向三线市场?现在下结论似乎为时尚早,我们还需静观后效以获得对市场的准确判断,不过在某种程度上,目前应该是一个有实力开发商抄底拿地的好时机。

  世家机构上周商品房供需量仍处低位

  上周新增供应量有所下跌,主城区商品房新增供应套数2508套,新增供应面积184887.19平方米;成交方面,上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大幅下跌,成交套数1432套,成交面积128366.02平米,其中商品住

  宅更是跌破千套,仅成交755套;由于成交量持续走低,存量方面小有涨幅,但总体处于常态之中。从整体供需来看,上周商品房供需量仍处于低位,受端午小长假的影响,调控下的楼市愈加冷清。

  上周(5月30日—6月5日)交易数据显示,上周累计销售商品房面积约15万㎡,环比减少14.3%(减少2.5万㎡);其中商品住宅成交858套,总面积约8万㎡,成交数量较前周减少517套,成交面积减少35%。从成交套数看,高新区以成交430套排行首位。成华区排行第二,成交套数240套。成交量最低的是金牛区,成交套数148套。从成交面积看,武侯区成交面积约4.01万平米,排行首位。其次为高

  新区,成交面积约3.61万平米。青羊区成交面积约1.66万平米,排行第三位。

  上周各行政区商品住宅二手房成交总量为424套,环比前周下降138套,降幅为24.56%。主城区整体成交量较前周有明显下降,各行政区域成交量均未超过100套。具体来说,武侯区成交量超越金牛区跃居首位,成交套数98套,占整体成交的23.11%;其次是金牛区,成交81套,占整体成交量的19.1%。成交最少的是锦江区,成交47套,占整体成交量的11.08%。

  传开发贷将被叫停、首置房贷首付和利率提高、中小城市限购或启、仍处加息周期内……种种迹象表明:政策环境将更加严峻,此次房地产调整的周期将会加长。上周成都土地市场较为活跃,供应与成交量均有所放大;但商品房交易量环比呈小幅下降趋势。(记者李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