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年内将安排征地拆迁项目87个

2011年06月09日 09: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的深圳市政府公告公布了《深圳市2011年度土地整备计划》(以下简称《整备计划》),2011年度深圳计划完成土地整备项目75个 ,释 放 建 设 用 地 面 积4528.39公顷,安排87个征地拆迁项目,对纳入土地整备计划的区域,原则上不再受理城市更新项目申报。

  将加大重点发展地区和重点预控地区土地整备

  根据了解,《整备计划》是深圳市2011年度开展土地整备、征地拆迁、拆迁安置房建设、储备用地管理及土地投融资的重要依据。在深圳市域范围内的各项土地整备活动应符合该计划。此外,《整备计划》实施坚持重点发展地区用地优先、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优先、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和民生工程用地优先的原则。

  根据《整备计划》,深圳201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项目75个,释放建设用地面积4528.39公顷,安排87个征地拆迁项目,安排土地整备总资金333.23亿元。

  而在土地整备的安排重点方面,深圳将加大城市重点发展地区和重点预控地区的土地整备,重点开展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龙华二线拓展区、大鹏半岛、西部沿江新城等地区的土地整备;此外,深圳将加大产业用地的土地整备,保障重点产业园区及重大产业项目的用地整备,包括光明新区的平板显示园、五洲龙二期、比亚迪二厂等项目用地都在年度重点安排之中;还有,深圳表示会推进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等政府主动供地类用地的整备,加强政府对土地一级市场的调控能力,推进保障性住房用地的供应,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而深圳年度整备资金则向城市轨道交通及高、快速路,环境园,水库扩容及建设用地清退拆迁等项目倾斜。

  储备用地抵押融资293亿元

  在专项计划方面,2011年安排1亿元国土基金用于市土地储备中心的土地收购,收购资金不足部分,通过土地投融资解决。深圳本年度计划安排征地拆迁项目87个,安排资金69.67亿元。其中,安排续建类项目39个,安排资金46.84亿元;新建类项目44个,安排资金19.96亿元,其他项目2个,安排资金2.20亿元。同时,2011年安排建设用地清退拆迁项目2个,完成建设用地清退面积为18.24公顷,安排资金6680万元。

  此外,在整备资金的来源方面,深圳年度安排土地整备总资金333.23亿元。资金来源为国土基金及政府统筹资金39.41亿 元 ,储 备 用 地 抵 押 融 资293.82亿元。其中,国土基金及政府统筹资金来源包括用于征地拆迁的37亿元,用于储备用地管理及简易整治的1.41亿元,及用于土地收购的1亿元。而根据融资额度要求,深圳年度计划安排储备土地抵押融资地块为91个,总面积为403.46公顷,评估总地价为400亿元。由市土地储备中心作为权利人代表,向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申请办理权属登记,并作为借款人向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土地融资工作。(记者/曲广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