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难忍噪声 郑州阳光新城业主与开发商对簿公堂

2011年06月09日 10:0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难忍噪声郑州阳光新城业主与开发商对簿公堂
64户业主家临着中州大道,终日只得紧闭门窗。 陈晓东/图
小区离中州大道不远,昨日此案在金水区法院开庭审理 陈晓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阅读提示

  作为郑州市城区的快速通道,中州大道给市民驾车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车辆川流不息所产生的噪音,让路边一个小区的居民夜夜难眠。为此,郑州市阳光新城小区64户业主联名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要求开发商对噪音超标进行整改,将住宅区域内的噪声值降低至国家规定限值内,并给予相应的精神赔偿。对此,开发商方面也为自己“喊冤”,称中州大道经过多次改扩建后,车流量不断增大,谁也无法预见到这个“看不见也摸不到”的噪音。

  昨日,此案在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当庭并未作出判决。

  事件

  业主称:昼夜噪音不断,终日门窗紧闭

  昨日,位于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鑫苑路交叉口西北角的阳光新城小区内,记者来到18号楼10层一户业主路女士的家中,通过客厅的玻璃窗向东望去,中州大道一览无余,楼房与道路之间约百米的距离内是一条绿化隔离带,站在屋内,可以清楚地听到马路上汽车飞驰而过的噪音。

  “自从搬进新房就一直饱受噪音的困扰,朝中州大道这一侧的门窗从来就没敢开过,白天看电视,都必须将音量调得很大,可最害怕的还是晚上,经常被呼啸而过的车辆从睡梦中吵醒,然后就再难入睡,第二天工作一点儿精神都没有。”路女士说,让一家人最放心不下的是家中的小宝宝,夜晚外面车辆飞驰而过时,宝宝便是一阵哭闹,长期以来,全家人早已疲惫不堪。同样,家住22号楼的刘女士说,路上的噪音一直让她焦虑不安,前段时间怀孕后,一家人只能将房子出租,再另租房居住。

  “谁也没想到,几十年的积蓄买了套房子,却让人这么闹心。”11号楼业主崔先生说,购买房屋之前,他也曾考虑到了交通噪音问题,“但由于买的是期房,当时开发商说,楼房距离中州大道有100多米,而且所有住宅都配有双层玻璃,噪音并不会很大。”崔先生说,在2009年1月份交房入住后,他发现情况并非如开发商所言,“家里的两个卧室全部朝东,夜深人静的时候,中州大道上大货车往来不断,不时还伴有尖锐的刹车声和鸣笛声,楼层越高,噪声会越大,实在是让人苦不堪言。”崔先生说,小区内临中州大道共有7栋高层建筑,业主们全部都是终日门窗紧闭,大家多次找到开发商郑州泰宏置业有限公司协商,要求将房屋改装成隔音门窗,并对阳台进行封闭,但屡次被拒。无奈,业主们向郑州市环保局进行投诉。

  调查

  环保部门曾做监测:业主家噪声值超国家标准

  据了解,在我国《住宅设计规范》及《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中,对民用住宅内的允许噪声规定是:白天最大不得超过50分贝,夜间不得超过40分贝。

  昨日,记者在郑州市环境保护检测中心站2010年9月10日出具的一份《监测报告》上看到,郑州市环保局在2010年9月1日至2日对阳光新城小区11号楼和22号楼上设点进行了连续24小时监测。监测结果为:11号楼4层点位,昼间71.8分贝,夜间65.2分贝,日均69.7分贝;22号楼4层点位,昼间73.5分贝,夜间67.1分贝,日均71.2分贝;噪声类型为“交通”。可以发现,被监测的业主家噪声值超过国家标准。

  而郑州市环保局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阳光新城小区开发商在开工建设前,未依法组织编制和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违反了《河南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条例》。2010年11月4日,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向郑州泰宏置业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