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建材企业营销战打响 宝马X5成最牛售后服务车

2011年06月09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宝马X5作为售后服务车、家装一年分期免息、重金聘请奥运冠军代言……步入6月份销售旺季,中山的家装行业重现久违的热闹。不仅营销手段推陈出新,其促销力度也是不断加大。

  而在上述转变的背后,则是家装行业遭受调控政策冲击所一度呈现出的低迷,以及龙头企业欲在淡市中拓张市场的决心。有业内人士坦言,市场的低迷令中山家装行业的洗牌不断加速。龙头企业在此背景下将迅速崛起,而低端企业则将逐渐退出市场。

  “史上最牛售后服务车”现中山

  近日,一篇以“史上最牛售后服务车”为题的帖子迅速在天涯走红,发帖数天便得到了过万点击率。

  帖子的拍摄地点是在中山,发帖者是个摄影爱好者。他在帖子中声称,某日中山龙舟赛时无意中发现,一家木地板企业竟用价值过百万的宝马X5作为售后服务车。

  在中山网论坛上,这篇帖子同样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并被许多微博转载。网友们纷纷表示,从未看过有售后服务车使用这么昂贵的车子,这家木地板企业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记者从这篇热帖中发现,使用宝马X5作为售后服务车的,正是中山知名的龙头木地板企业生活家。

  生活家中山运营中心区域运营总监吴敏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2011年是中国房地产宏观调控最为严峻的一年。作为房地产下端产业链的建材行业陷入多年少有的低迷。以往一些常靠打价格战进行恶性竞争的地板品牌,在产品服务升级整合的博弈中,纷纷被淘汰出局。而随着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深入,地板市场的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创新营销模式,深挖服务潜能,这是品牌竞争的必然选择。

  “生活家地板在产品方面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今年生活家特意推出‘金钥匙服务’。以宝马X5作为售后服务车,正是‘金钥匙服务’的一项内容,它来源于不久前公司发生的一件事情。”吴敏说道。

  据介绍,当时生活家有一个客户急需售后服务,但由于店中售后服务车已经全部派出,故工作人员没能及时前往客户家,引起客户不满。这样一件小事却引起了生活家高层的高度重视。一老总在开会时当场表态,生活家的售后服务,应该做到让客户真正感受到“做上帝”的感觉。“以后如果店里没车,可以拿我的宝马X5作为售后服务车去用。”

  “这件事情之后,便有了天涯论坛上的‘史上最牛的售后服务车’。没想到一个小小的举措,竟引起了网络的热议。但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如今客户对于售后服务的极端重视。”吴敏笑道。

  龙头家装企业纷纷升级营销策略

  在行业遭遇调控政策冲击而出现低迷之际,生活家在今年却寻求大规模扩张,不仅将销售目标定为翻一番,更是将分店扩至2000家。

  以宝马X5作为售后服务车,无论是真实情况也好,事件炒作也罢,但至少体现出以生活家为代表的家装行业,在面对楼市调控下所主动采取的营销模式调整。而这种调整并不局限于生活家,在许多家装建材领域的龙头企业,其表现尤为明显。

  以雅庭装饰为例,上周日该家装企业便联合知名建材品牌在香格里拉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活动。当天雅庭装饰出动的设计师多达数十位,其在中山首创的家装一年免息分期付款活动,更是引得众多市民纷纷前去咨询下订。

  雅庭装饰资深设计师宫常海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持续至今的楼市宏观调控,确实已经对家装行业造成较大冲击。而来自成本的大幅攀升,更是对家装行业形成“左右夹击”。跟去年同期相比,如今许多家装企业的价格也已经普遍上调5%—10%。以往的比拼价格如今正朝着比拼服务演变。

  “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只有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不断调整市场营销策略,才能生存下来并不断拓展业务。”宫常海说道。

  与生活家与雅庭装饰一样,在近期通过调整营销策略取得不俗业绩的还有简爱家居。本周一,简爱家居重金邀请奥运冠军胡佳到中山进行大型互动巡演,与商家一起倡导健康家居生活理念。在活动期间,简爱还推出巨幅优惠外,促销力度惊人。

  “蛋糕没变大争夺者却越来越多”

  谈及目前的消费市场,记者所走访的数家家装建材企业,绝大多数仍坦言形势并不乐观。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更是呈现出少有的低迷。

  而实际上,在国内许多一线城市在遭遇调控政策冲击的背景下,中山楼市却呈现出一枝独秀。量价齐升的局面令中山稳坐全省成交第三的交椅。那在如此高涨的市场成交环境中,为何中山的家装行业仍与许多城市一样,出现持续低迷?

  对此,中山易道策划总经理冷冕表示,中山早期的房地产市场以自住需求为主。但近两年伴随着城轨等大型交通的兴建与完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从一线城市转移到中山,成为支撑中山楼市巨额成交的主力军。

  “投资需求的大举入市,带旺了中山的整体楼市,但并没有为家装行业带来利好。因为他们买房是为了投资,所以并不急着装修。但另一方面,这几年进入中山家装行业的企业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两大因素的影响下,中山家装市场便形成了‘蛋糕没变大,瓜分者越来越多’的情况。”冷冕说道。

  冷冕坦言,当前市场的低迷令中山家装行业的洗牌不断加速。龙头企业在此背景下将加速崛起,比如说生活家、雅庭等。而低端企业则将在巨大压力之下,无奈地被挤出市场。

  而谈及后市,采访中众多高端品牌仍是持乐观态度。吴敏就表示,有危便有机。危机对于低端企业来说是危,对于龙头企业来说是机。

  “单纯拼价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市场比拼的是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与精准营销。今年生活家将把中山作为一个重点市场来经营,为中山市民带来性价比最高的产品。我们也有信心在淡市中将业绩再提上一个台阶。”吴敏说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