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夏季装修或能“抄底”

2011年06月09日 10:3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并不是装修的好时机,被业内人士称为家装淡季。

  今年下半年,惠州锦源国际、伟豪领御等多个楼盘将交楼,这些楼盘的买家大多为年轻的白领一族。

  伟豪领御楼盘的业主胡女士表示,4月份就着手请家装公司做设计,观望到现在,看到建材价格一直上涨,因为是婚房,打算今年入住,晚装还不如早装,装得早还可以早点搬进新房。

  惠泉山宝总经理吴秋波分析,无论是作投资租赁或是自住,终究还是要装修的,可以预见想在下半年装修的业主不在少数。

  ◎业主 高温对装修计划影响不大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装饰公司店内仍有很多业主。惠州市鑫禧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水林告诉记者:“公司主要承接中高端客户。公司的接单没有淡旺季之分,主要以客户口头宣传为主,所以一般都有比较稳定的客户数量。”

  记者在吉象装饰有限公司也了解到:“进入五月,气温高湿度大,但高温对订单的影响不大,传统淡季已不像往年那么明显了。”同时,正在吉象装饰咨询的康女士告诉记者:“我周围的人对夏天装修并不排斥,一方面跟家装公司签约后需要我们操心的事并不多,我个人认为,什么时候装修跟季节关系不大,还是按自己的计划行事。”

  ◎卖场 原材料价格“缓慢爬升”

  不少业主期盼下半年装修材料的价格能够降下来。

  实际上,惠州的建材市场已有小幅上涨。吴秋波预计,惠州下半年建材价格涨幅在5%—10%之间。记者了解到,木板、瓷砖、水泥等家装原材料价格目前均有所上涨。

  说到建材价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呈现出“缓慢爬升”的走势。相关人士分析,造成家居建材市场涨价的因素有很多:一是生产成本的提高,煤、石油等能源和竹木材、金属、PVC等原材料的价格持续上扬;二是运营成本不断增加,国内油价、气价上涨,运输成本也跟着上涨。之前已对部分商品价格作出调价的商家表示,再次涨价的可能性很大。

  吴秋波预计,下半年装修原材料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业主若是急着入住的话,建议现在就着手装修。

  ◎家装公司 暂不盲目提价

  在材料涨价的大环境下,大多家装公司为保证接单量,暂时采取原价方式接单。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家居市场存在涨价压力,但目前并没有释放出来。值得强调的是,家居市场具有明显的季节周期性,预计下半年装修旺季来临时,供求关系的紧张将最终“引爆”建材价格上涨,建议消费者不妨在7月“抄底”装修。

  吴秋波认为,2011年将是行业洗牌年,用工战、品牌战、促销战、价格战将充斥其中,有实力的大公司凭借自身品牌吸引消费者,而实力一般的公司只能通过价格战、促销战来恶性竞争,以完成销售目标。

  作为小规模装修公司的代表也表示,巨大的成本压力,促使一些急功近利的装修公司以低报价招徕生意,而在实际装修过程中往往乱加项目以分散成本压力,这容易导致业主和装修公司之间的合同纠纷。

  目前家装公司的竞争越来越大,市场优胜劣汰进一步凸显。去年底,惠州市三环路装饰城附近,千喜红、金百顺、简艺和迅驰等小规模的家装公司因扛不住竞争压力,相继倒闭。

  南方日报记者 吴志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