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公租房应该装修成什么样 浙江率先请公众提意见

2011年06月09日 10:4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网上公布了一份调查问卷。

  问卷看起来,就像是一份装修合同:卫生间要不要装毛巾架?卧室是铺地板还是地砖?厨房要不要吊柜?……

  问卷根据目前市场可提供的建材、设备和初步测算的价格定位,提供了不同档次的预选答案,答卷人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答案。

  省住建厅希望通过问卷调查,为《浙江省公共租赁住房装饰装修标准》的出台提供参考,进而在不增加或少增加投入的前提下,尽可能让租赁者住得舒心。

  为方便租赁者居住,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全装修,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拎包入住”。翻看各地已经交付的公租房资料,尽管都是标明“拎包入住”,但是公租房究竟装修到哪种地步,全省一直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浙江省标准设计站办公室主任龚一心指出,尽管最终的《标准》还没出台,但是有一个原则是必须坚持的,那就是公租房的装修“在保证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兼顾美观实用”。

  龚一心说,从在建的和已交付的公租房来看,“每平方米200元-400元是公租房比较合适的装修标准”,这符合全省各地公共财政的承受能力。当然这道题在调查问卷里面也有,大家可以各抒己见。

  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末,各类保障性住房将达到全省总户数的20%。其中,公租房因为申请门槛较低,因此更受关注。也正因为如此,浙江就想到向社会各界人士就公租房的装修标准征求意见。

  国家住建部住房保障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向社会征求公租房装修意见,在国内属创新之举,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都市快报 作者: 林佳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