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周成交首破20万平方米

2011年06月09日 10:5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5月份,开发商为了迎接传统的“红五月”而积极推盘,上海楼市成交也出现上升之势。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上周(5月30日至6月5日),上海共成交了23.9万平方米新建住宅,不仅连续第三周刷新了1月底楼市新政以来的周成交记录,也是楼市新政出台后,上海楼市周成交面积首次突破20万平方米。

  自从楼市新政以来,全国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明显下滑。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5月份以来开发商们纷纷加快了推盘速度。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对全国60个城市5月份楼市供应的监控结果,5月份60个城市的开盘量环比4月份上涨了13.3%,与去年5月份相比,也有25.1%的上涨幅度。其中月初和月底为开盘集中期。

  开发商们的热情推盘,得到了购房者的积极响应。 5月份,全国60个被监测的城市中,有72%的城市成交套数环比4月份上扬,其中上涨幅度在50%以上的占比27.3%,3个城市的增幅超过100%;从成交面积看,环比4月份上扬的占67.6%。

  “这说明经过3个多月的政策消化,市场积累的刚性需求逐步开始释放。”分析师雷琪表示,5月份,楼市供应的集中放量,加上不少项目推出了优惠措施,对成交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不过,进入6月份,开发商的开盘节奏明显放缓。上周上海只有5个新建住宅项目开盘,新增供应面积为12.65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下跌了77.09%。上周末正值端午小长假,全市只有1个项目开盘,成为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周末开盘项目最少的一周。分析师汤正魏认为,这是因为前一周上海共有20个楼盘集中入市,加上前期开盘的房源,市场上房源供应量较为充足,不少开发商欲错开高峰,等前期房源消化掉一部分后再入市。

  6月上海预计有52个住宅项目开盘,其中20个为首次开盘的楼盘。这些楼盘中,有部分是从5月延期至6月开盘的项目,还有一些是5月份开盘后销售情况较好,开发商临时做出调整,6月份计划再次加推。(记者 张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