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部分老城区街道拆迁在即 房子集体“长高”

2011年06月09日 11:0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部分老城区街道拆迁在即房子集体“长高”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复兴路某路口有一栋三层建筑,一、二层墙上都贴着瓷砖,三层却是新盖起的个水泥房,明显是后来新建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月底,市治庸办接到群众投诉:武昌紫阳街附近的复兴路、肖山矶、保望堤、保安街等区域内大片待拆迁私房都在近两年间突然“长高”了,违建户没有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且有些部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导致此区域“种房子”成风。昨日,市治庸办带领数家媒体记者一同前去暗访。

  现场:新砌的“楼房”未满一年

  在复兴路的一个院子里,正对院口竖起了一栋新砌成的“楼房”,每层只有一个房间,共两层,但就窗外晾晒的衣物来看,此房有人居住。在这座房子的外面,有红色标记,证明准备拆迁,但环顾房子四周,都没有找到门牌号。

  路过此处的一位居民说,他就在附近租房子住,这座凭空拔地而起的楼,“是今年才盖的”,并说“这栋楼房主不在这里,房子租出去了。”

  武昌区城管局:拆除需一定过程

  对于上述区域违法搭盖、“种房子”泛滥现象,武昌区城管局紫阳中队副中队长胡峻不置可否,但他表示“紫阳街附近这片区域的确即将修建鹦鹉洲大桥,可能不久就要拆迁”。

  他承认,未经规划部门批准的建筑物、搭建物等,都属于违建,但“拆除需要一定过程”,“强拆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也必须文明执法。”

  区城管局纪委书记张琳也表示,1991年前的违建房均属于无证房,较难管理,从1991年到1年前的违建房属于历史存量违法建筑,区城管局每年都有工作计划,会逐年清理减少,1年之内的违建则是新增违建,要“发现一处,处理一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